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焯芬撐許曉暉掌文化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焯芬相信許曉暉可令香港文化藝術界百花齊放。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外界有傳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可能獲邀擔任新設立的文化局局長,引起社會上不同意見。文化界選委兼港大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焯芬,昨日回應有關人選問題時表示,許曉暉是擔任文化局局長的合適人選,相信她可令香港文化藝術界百花齊放,又指文化局局長不一定是藝術家或文化界人士。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吳思遠亦認為,局長人選不一定是要文化界出身,只要有關人選關心電影,支持電影業發展便可以。

 李焯芬昨日被問到許曉暉是否適合擔任文化局局長時形容,許曉暉為人包容,有文化遠景以及行政經驗。他認識許曉暉很久,自己作為文化界選委,也是西九管理局成員,經常與民政事務局及康文署有接觸,感到許曉暉是一個非常開放包容的人。

料文化界可百花齊放

 至於有文化界人士指許曉暉不熟悉文化工作,他坦言,作為文化局局長,不一定需要是藝術家或文化界人士,最重要是對文化藝術有熱愛及投入,相信許曉暉具備有關條件,亦熟悉文化政策。

 前香港藝發局主席馬逢國則認為,許曉暉擔任副局長多年,有公共行政經驗,對與文化有關的政策應是非常熟悉。雖然他與許曉暉接觸不多,但接觸過她的文化界人士對她印象不錯,相信她在業界有很好人緣。相信局長人選很大程度取決於候任特首梁振英的決定,認為甚麼人適合推動其競選政綱,「梁振英是最有發言權」。

只要有心資歷不重要

 他支持梁振英有任用人的空間,做得好壞最終都是由梁振英承擔負責。

 他續說,設立一個新政策局,必然會提升業界和社會的期望值,這要看將來整個班子對文化發展的藍圖,特別是要與業界保持緊密合作的態度。新局長最重要是有心做文化,其他資歷並不太重要。

 吳思遠坦言,電影界人士認為局長人選並不是最重要,最關注是未來的文化局下應設有專屬部門負責推動電影發展工作,且這部門的負責人要有持續性。至於局長人選,他說,只要新局長關心電影,支持電影業發展便可以。「文化包含的意義有很多,動漫、文學創作、舞台演出等都是文化,很難有人甚麼都懂得。」

相關新聞
港租售二手樓 須列實用面積 (圖)
公屋加租一成 紓緩加幅勢再免租1月 (圖)
前海擬建深圳最高地標 (圖)
人民日報刊文:三駕馬車全失靈
釐清官地 J枝山莊僭建順利拆 (圖)
泛歐債分歧仍大 奧巴馬提四招救歐 (圖)
穗居民用水加價五成 特種用水漲5倍 (圖)
內地服務貿易將成經濟新增長點 (圖)
黃光裕內幕交易 獲利近4億 (圖)
辱罵中國乘客 京樂團俄籍琴師被除名 (圖)
東京晴空塔開幕遇強風 電梯一度停運 (圖)
美擴亞太輪換部隊 增駐星沿海艦
韓藝術家516萬購法「鬼村」 (圖)
14.5%港人現情緒病徵 2.6%濫藥 (圖)
李焯芬撐許曉暉掌文化局 (圖)
公僕加薪4.56%至5.8%確認提交
梁振英撰文談「拉布」:民意不贊成阻重組 (圖)
扮送外賣 「抬夾萬」2匪就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