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藝術家516萬購法「鬼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庫爾貝菲是歷史古蹟,坐落於山上,可飽覽四周景色。法新社

 法國荒廢已久的「鬼村」庫爾貝菲,多年來一直無人問津,直至前日,終由韓國攝影師Ahae在拍賣會上,以52萬歐元(約516萬港元)投得。據稱,Ahae在個人網站上表示,自己一直尋找一個可實踐「有機生活概念」的地方,讓大自然可不受人類活動影響,按自然規律發展;並將鬼村打造成既環保,又富藝術和文化氣色的地方。

庫爾貝菲位於法國中西部城市里蒙附近,距巴黎西南約450公里。鬼村本身是歷史古蹟,坐落於557米的山上,可360度飽覽四周景色。

 鬼村所在的社區一帶住有150人,當地官員指,自傳媒大肆報道後,來自亞洲、中東和北美的投資者紛至沓來,有些更坐私人飛機來。部分準買家有意在村莊興建直升機坪,當地居民則希望買家可創造新職位。

荷真人騷製作商競投失敗

 鬼村2003年由一發展商以70萬歐元(約694萬港元)購入,原打算興建度假村,但因債務問題擱置計劃,其後一直未能轉手,要由銀行接管,但仍無法找到新買家。今次有份競投的,還有打算在當地取景拍劇的荷蘭真人騷製作商Endemol,以及有意興建殘疾中心的比利時公司。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港租售二手樓 須列實用面積 (圖)
公屋加租一成 紓緩加幅勢再免租1月 (圖)
前海擬建深圳最高地標 (圖)
人民日報刊文:三駕馬車全失靈
釐清官地 J枝山莊僭建順利拆 (圖)
泛歐債分歧仍大 奧巴馬提四招救歐 (圖)
穗居民用水加價五成 特種用水漲5倍 (圖)
內地服務貿易將成經濟新增長點 (圖)
黃光裕內幕交易 獲利近4億 (圖)
辱罵中國乘客 京樂團俄籍琴師被除名 (圖)
東京晴空塔開幕遇強風 電梯一度停運 (圖)
美擴亞太輪換部隊 增駐星沿海艦
韓藝術家516萬購法「鬼村」 (圖)
14.5%港人現情緒病徵 2.6%濫藥 (圖)
李焯芬撐許曉暉掌文化局 (圖)
公僕加薪4.56%至5.8%確認提交
梁振英撰文談「拉布」:民意不贊成阻重組 (圖)
扮送外賣 「抬夾萬」2匪就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