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京晴空塔開幕遇強風 電梯一度停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晴空塔成為東京新熱門景點。 路透社

 全球第一高自立式電波塔、位於日本的「東京晴空塔」(Tokyo Skytree)昨日揭幕,連同周邊商業設施,預計首日將迎來近20萬遊客,成為東京最新熱點。被視為日本重生象徵的晴空塔,首日開放天公不作美,傍晚6時前往觀景台的升降機更因強風暫停運作,有遊客被困觀景台上,直至50分鐘後才恢復向下運行。

晴空塔開幕儀式於早上9時30分舉行,商業設施隨即開放,到中午12時遊客便可進入350米高的第一觀景台「天望台」、以及450米的第二觀景台「天望迴廊」,成人收費分別為2,000及3,000日圓((約195及293港元)。

 雖然塔外昨日凌晨已出現人龍,但遇上壞天氣,一直下著微雨,觀景台上一度只能看見白茫茫的厚雲。電視塔昨晚入夜後點起五彩燈光,點綴東京美麗夜景。晴空塔塔身呈淡藍白色,底部為正三角形,往上逐漸變為圓錐形;塔內共設4部高速觀光升降機,每次可載40人,每分鐘運作速度達600米。

9000票售罄 人氣勝東京迪園

 要成為入場幸運兒毫不容易,營運公司稱,首日9,000張門票已全部售罄,當中8,000名遊客闖過333倍的抽籤率,打破東京迪士尼樂園保持多年的人氣指數。晴空塔由即日至7月10日須預約入場,不發售即日門票。

 造價達650億日圓(約63.4億港元)的晴空塔,自2008年7月14日動工,施工期間經歷去年東日本大地震,後因材料短缺延工,最終在無發生致命工業意外的情況下,至今年2月29日順利落成。

634米超廣州塔

 據悉電視塔原本設計高度為610米,後來因避免與中國廣州塔高度相同,改為634米,是繼828米高的迪拜哈利法塔後,世界第二高建築物。 ■共同社/日本新聞網

相關新聞
港租售二手樓 須列實用面積 (圖)
公屋加租一成 紓緩加幅勢再免租1月 (圖)
前海擬建深圳最高地標 (圖)
人民日報刊文:三駕馬車全失靈
釐清官地 J枝山莊僭建順利拆 (圖)
泛歐債分歧仍大 奧巴馬提四招救歐 (圖)
穗居民用水加價五成 特種用水漲5倍 (圖)
內地服務貿易將成經濟新增長點 (圖)
黃光裕內幕交易 獲利近4億 (圖)
辱罵中國乘客 京樂團俄籍琴師被除名 (圖)
東京晴空塔開幕遇強風 電梯一度停運 (圖)
美擴亞太輪換部隊 增駐星沿海艦
韓藝術家516萬購法「鬼村」 (圖)
14.5%港人現情緒病徵 2.6%濫藥 (圖)
李焯芬撐許曉暉掌文化局 (圖)
公僕加薪4.56%至5.8%確認提交
梁振英撰文談「拉布」:民意不贊成阻重組 (圖)
扮送外賣 「抬夾萬」2匪就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