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扮送外賣 「抬夾萬」2匪就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疑匪利用扮外賣工人的保溫餐袋遺棄現場。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鄺福強) 5名「抬夾萬黨」賊匪,昨午分乘2輛名貴私家車作掩飾,到官商富豪聚居的港島南區作案,賊匪更假扮連鎖快餐店外賣速遞工,成功闖入壽山村道一豪宅單位,掠財之餘更光天化日抬走戶主夾萬,終被居民目睹報警。賊匪見事敗,即棄下夾萬分乘2車逃走,其中3匪駕乘「平治」名貴房車在南風道被警方追兵及路障夾擊,棄車欲逃,其中2人遭神勇師姐與同袍擎槍喝止及當場制服拘捕。警方正通緝其餘3匪。

 消息稱,由於近期港九新界多個豪宅區、家有夾萬的豪宅單位先後遭爆竊或入屋行劫,警方不排除俱與該「抬夾萬黨」犯罪集團有關,現正追捕其餘在逃黨羽及深入調查中。

 現場為壽山村道7號碧麗閣,於1974年落成,有私家車道直達,上址建有數幢三層高、每層一單位的低密度豪宅,每戶面積約1700平方呎,市值約4500萬元。遭抬夾萬豪宅登記業主姓張。

張揚抬夾萬 住客通知保安

 事發於昨午3時許,5名賊匪分乘2輛名貴房車作掩飾,駛至通往壽山村道7號碧麗閣外的車道停下,再取道一條樓梯行人道潛入屋苑登樓,當中有人攜著連鎖快餐店的外賣保溫袋,假扮外賣速遞職員,成功騙得目標豪宅的王姓男住客開門,入屋後將其制服綑綁後大肆搜掠,取走一批財物外,更意猶未盡將屋內一個半立方米的夾萬抬走,沿來路圖搬返賊車。

 但疑因抬夾萬太張揚,被附近住客目睹暗中通知屋苑保安報警及阻截,賊匪見事敗,匆匆將夾萬棄在行人道梯級旁,分乘2賊車逃走。

遇警設路障 賊車棄贓物圖滅證

 警方接報立即趕往現場,由於得悉賊匪配備名貴私家車逃走,並安排衝鋒隊在主要幹道設路障及驅衝鋒車兜截。稍後,其中一輛「平治」賊車駛至南風道見前面有警方路障,車內3名賊匪慢車並將車內部分贓物及外賣作案工具丟棄,圖滅罪證,豈料後方又有衝鋒車接近,車上男女警見有可疑落車截查,賊匪在前無去路後有追兵下,立刻跳車奔逃。

車檢菜刀及螺絲批 正通緝3匪

 一名王姓年輕「新紮師姐」巾幗不讓鬚眉,偕男同袍一馬當先跑近疑車,施擒拿招式迅即將2名匪徒按在地上制服拘捕。據悉,有警員一度擎槍喝止,但另一名賊匪沒有人理會,狂奔跳進山坡草叢逃去無蹤。

 警員其後搜查疑車,在車上檢獲菜刀及螺絲批等證物,另外2匪所乘賊車則逃脫。被捕2匪反抗時受輕傷,先安排押送醫院敷治後,再帶返警署扣查。在壽山村道被爆竊豪宅調查的警員,則在行人道數梯級旁檢回被抬夾萬,夾萬相信未被打開,但戶主家中損失仍待點算後確定。

相關新聞
港租售二手樓 須列實用面積 (圖)
公屋加租一成 紓緩加幅勢再免租1月 (圖)
前海擬建深圳最高地標 (圖)
人民日報刊文:三駕馬車全失靈
釐清官地 J枝山莊僭建順利拆 (圖)
泛歐債分歧仍大 奧巴馬提四招救歐 (圖)
穗居民用水加價五成 特種用水漲5倍 (圖)
內地服務貿易將成經濟新增長點 (圖)
黃光裕內幕交易 獲利近4億 (圖)
辱罵中國乘客 京樂團俄籍琴師被除名 (圖)
東京晴空塔開幕遇強風 電梯一度停運 (圖)
美擴亞太輪換部隊 增駐星沿海艦
韓藝術家516萬購法「鬼村」 (圖)
14.5%港人現情緒病徵 2.6%濫藥 (圖)
李焯芬撐許曉暉掌文化局 (圖)
公僕加薪4.56%至5.8%確認提交
梁振英撰文談「拉布」:民意不贊成阻重組 (圖)
扮送外賣 「抬夾萬」2匪就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