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李嘉誠共晉午餐談經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昨日出席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第二十屆區代表就職典禮,獲送紀念品。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趙建強)「在(特首)選舉後,香港不會再有梁營、唐營、何營,只有『香港營』!」候任特首梁振英在當選後,表明會與香港各界加強溝通。梁振英前日與在特首選舉期間挺唐的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共晉午餐。梁振英昨天表示,過去也有和李嘉誠一起吃飯,而當日的話題是全球經濟,特別談到歐洲金融巿場波動會否影響香港。九倉主席吳光正及嘉華主席呂志和昨日亦表示,對梁振英的管治有信心。

 在特首選舉期間,李嘉誠一直支持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參選。在梁振英勝出後,李嘉誠接受記者提問時強調,梁振英在上任後,只要能為市民創造良好生活環境、忠於基本法、捍衛香港核心價值、創造就業,令香港人的機會增加,大家都會擁護及支持他,「我身為港人也不會例外」。

李嘉誠李澤鉅大堂迎送

 據信報昨日報道,梁振英前日中午親赴長實長江中心總部,與李嘉誠共晉午餐。李嘉誠及其長子李澤鉅等親自到大堂迎接,隨後進入長江中心總部內的餐廳共晉午餐。約下午二時許,梁振英離開長江中心,李嘉誠父子亦有送行。信報稱,一直挺唐的李嘉誠和梁振英會面,具象徵意義。

 梁振英昨日在一公開場合被問及該報道時回答說:「我和李嘉誠先生以及香港工商界及其他各個界別的朋友都有經常會面,過去與李嘉誠先生亦都有大家一起吃飯。」被問及席間的談話內容時,他則表示,大家的話題離不開全球經濟,尤其談到歐洲金融市場波動會否影響香港經濟,「除此之外就沒有談到其他事情」。

吳光正籲給梁改組空間

 吳光正昨日被問及香港社會就政府重組的問題爭拗不斷時認為,香港社會不要僅著眼微小事情,希望港人明白,主要官員的任命需由中央確定,港人對官員任命可以評論,但應該給予一定寬容,又稱自己對新政府有很大期望,並建議港人應該給予梁振英空間及支持,包括其新班子的組成及新政府架構改組。

 就香港樓價的問題,吳光正認為,銀行借貸過寬才會造成樓市泡沫,相信政府與金管局已對銀行借貸有足夠監管,可避免樓市出現泡沫。對於有指港樓市正處冰火之間,他認為形容恰當,指本港樓市同時受本地及外圍因素影響,但相信梁振英熟悉樓市,會實事求是使本港樓市不會出現大震盪。

 呂志和亦對梁振英投下信心一票,指梁為測量師出身,對樓市經驗豐富,可使樓市平穩發展,並相信政府不希望樓市大起大落。

羅旭瑞料樓市新政合理

 世城系主席羅旭瑞認同,梁振英會合理處理土地政策,又指對方熟悉土地政策,會使本港樓市穩健發展。他認為,本港土地不多,而港人收入增加,加上內地投資者持續進入本港市場,對樓市有支持。雖然歐美經濟對港有可能造成衝擊,但「有危就有機」,羅旭瑞相信,港人久經風雨,可以抵受任何風浪。

相關新聞
人口報告公布 推雙非「零配額」較有利 (圖)
梁振英李嘉誠共晉午餐談經濟 (圖)
林鄭籲挺政府改組 文化局促保育 (圖)
預期投資審批提速 地方「圍攻」發改委 (圖)
西班牙危機臨爆煲 歐盟首提「防火牆」救銀行 (圖)
菲律賓擬全天候監視黃岩島 (圖)
國務院通過規劃 定七大產業發展方向 (圖)
回應馬英九演說 國台辦:一國是重點 (圖)
圓匯高企資金充裕 日企掀全球收購潮 (圖)
瑞士駐港總領事:瑞士對港信心不變 (圖)
受惠CEPA 首家港西醫深圳開業 (圖)
41%港僱主擬請人 招聘意慾勝內地 (圖)
港10大避稅個案 金額最高8.6億
特首被指外訪花千萬 林瑞麟:實為446萬
龔如心千億遺產案 拖龔老太落水 (圖)
章子怡昨現身香港 向《蘋果》發律師信 (圖)
壽臣山豪宅地呎價料逾3萬 (圖)
6600個清朝青花喜碗現身開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