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受惠CEPA 首家港西醫深圳開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志浩綜合門診部黃志浩介紹診所的內窺鏡、超聲波掃描器、跑步心電圖機等先進設備。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淑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淑貞)在CEPA政策下,首家取得內地執業牌照的西醫綜合門診將正式於深圳開業。該診所與香港港安醫院合作,將派駐不同專科的本港註冊西醫提供駐診服務,有需要的病人可獲轉介至港安醫院跟進,更可為危急病人提供「一站式」跨境救護車接載服務。診所針對內地中高端市場,收費比一般醫院高3倍至5倍,單次普通門診收費為人民幣500元,專科收費700元至800元人民幣。已試營半年,其間九成病人為外籍人士。

 香港與內地的跨地域醫療服務有新進展,斥資人民幣1,000萬元成立的深圳志浩綜合門診部,將與港安醫院合作,由港安派出不同專科的本港註冊西醫提供定期駐診服務,包括婦科、骨科、心臟科、腸胃科、兒科等。目前,港安醫院有4名至5名香港醫生以「掛單」形式駐診,每星期到診所一次;而內地醫生則有4名,包括2名診症醫生及2名分別負責X光和超聲波的醫生;還有8名至9名護士,皆為有多年於國際門診工作經驗或於海外院校畢業的護理人員,可提供日語及英語翻譯服務。

試業半年九成客外國人

 該診所經已試營半年,其間九成病人為外國人,以日本人居多。港安醫院院長及行政總裁楊銘澧表示,隨著港府有意發展香港的醫療旅遊事業,加上香港緊靠內地,故院方銳意開拓跨境醫療市場。另外,深圳兒科每年求診人次達100萬至200萬,該院瞄準市場派駐兒科醫生,冀吸引更多當地人求診。

 該診所佔地6,000呎,有4間診室,裝修按內地醫院的標準,足以應付小型手術。同時設有先進的醫療設備,包括內窺鏡、物理治療設施、超聲波掃描器、跑步心電圖機、X光機等,屬少數擁有先進醫療設備的深圳診所。

可2小時內送港通波仔

 診所提供的服務以門診和體檢套餐為主,亦可為病人預約香港兩間港安醫院的外科手術、心導管檢查、心臟檢查、腫瘤科服務等,更可為危急病人提供「一站式」跨境救護車接載服務。該診所行政總裁黃志浩醫生表示,由該診所前往荃灣港安醫院只需約30分鐘車程,到香港港安醫院亦只需約1小時,即使遇上最危急的心肌梗塞病人,亦可於2小時內送往港安醫院進行「通波仔」手術。他預期,診所每日可為50位至60位病人診症。

相關新聞
人口報告公布 推雙非「零配額」較有利 (圖)
梁振英李嘉誠共晉午餐談經濟 (圖)
林鄭籲挺政府改組 文化局促保育 (圖)
預期投資審批提速 地方「圍攻」發改委 (圖)
西班牙危機臨爆煲 歐盟首提「防火牆」救銀行 (圖)
菲律賓擬全天候監視黃岩島 (圖)
國務院通過規劃 定七大產業發展方向 (圖)
回應馬英九演說 國台辦:一國是重點 (圖)
圓匯高企資金充裕 日企掀全球收購潮 (圖)
瑞士駐港總領事:瑞士對港信心不變 (圖)
受惠CEPA 首家港西醫深圳開業 (圖)
41%港僱主擬請人 招聘意慾勝內地 (圖)
港10大避稅個案 金額最高8.6億
特首被指外訪花千萬 林瑞麟:實為446萬
龔如心千億遺產案 拖龔老太落水 (圖)
章子怡昨現身香港 向《蘋果》發律師信 (圖)
壽臣山豪宅地呎價料逾3萬 (圖)
6600個清朝青花喜碗現身開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