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壽臣山豪宅地呎價料逾3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業界指,壽臣山地皮缺少海景優勢,以及地盤面積不大,故是次60億元成交價屬合理水平。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樓價居高不下,政府加大推地力度「撲火」,發展商亦積極回應。地政總署昨公布招標結果,壽臣山豪宅地由南豐獨資以60億元投得,高勾出價67.18%。消息指發展商打算重建豪宅,按地盤建樓面約24.81萬方呎計算,樓面地價高達24,180元,估計未來開售呎價至少3萬元以上。

 雖然樓市前景未被看好,外圍經濟隱憂未除,但發展商投地意慾依舊高漲,4月初勾出的兩幅住宅地皮昨日成功售出,地政總署公布,其中深水灣徑8至12號地由南豐以60億元投得。翻查資料,地皮早前獲9間財團入標,包括長實、新地、嘉里、中國海外、新世界等,合資入標財團包括信置與嘉華、萬泰與永泰,競爭可謂相當激烈。

預期成交價 提供100單位

 據悉,深水灣徑8至12號地皮現址為政府宿舍,屬於住宅(丙類)用途。地盤面積11.03萬方呎,建有3幢10層高的住宅,發展商若保留不重建,可在地下加添住客會所設施;若重建則最高建15層,最多建24.81萬方呎。業界預料壽臣山地皮將可提供約100伙單位。地皮市場估值約44.6億元至74.4億元,樓面地價17,974元至30,000元,是次成交價屬預期之內。

 壽臣山地皮於4月初以35.89億元獲勾出,是次成交價較勾出價高出約67.18%。中原專業服務有限公司總裁黎堅輝表示,壽臣山地皮屬低密度豪宅用地,可用作興建洋房,但因缺少海景優勢,以及地盤面積不大,能興建洋房數量有限;加上政府近年致力增加土地供應,下季更即將加推6幅住宅用地,令發展商選擇增多,或改變買地策略,「儲足彈藥」投資其他更有發展潛力之地皮,故認為是次成交價亦屬合理水平。

坪洲蚊型地1501萬成交

 同日亦公布另一幅坪洲東灣A地盤屬超級蚊型地的招標結果,同樣於4月初獲勾出,勾出價約550萬元。地皮早前接獲「破紀錄」的30份標書。地政總署公布最終由洋盈建築以1,501萬元投得,該公司董事包括蕭彼嘉。消息指,蕭氏為潮州商會會員,亦為捷洋有限公司董事,該公司主要從事製造電子產品及電器,包括電視機。

 坪洲東灣A地盤佔地約12,298方呎,可建樓面約9,223方呎,高限為主水平基準以上9米,最多建3層,預料可興建2幢至3幢3層高物業,市場估值650萬元至1,370萬元,是次以高出市價水平投得,較勾出價亦高出1.73倍。

 中原黎堅輝指,坪洲地皮位於東灣,可享海景,質素甚高,無論景觀或規模均與年初由信置以每呎樓面地價516元低價投得之另一幅坪洲地皮截然不同,兩幅地亦難作參考及比較。由於東灣地皮規模細,涉資不多,亦適合小型公司及用家發展,故小型公司及用家為奪心頭好,以較高價入標並不感意外。

相關新聞
人口報告公布 推雙非「零配額」較有利 (圖)
梁振英李嘉誠共晉午餐談經濟 (圖)
林鄭籲挺政府改組 文化局促保育 (圖)
預期投資審批提速 地方「圍攻」發改委 (圖)
西班牙危機臨爆煲 歐盟首提「防火牆」救銀行 (圖)
菲律賓擬全天候監視黃岩島 (圖)
國務院通過規劃 定七大產業發展方向 (圖)
回應馬英九演說 國台辦:一國是重點 (圖)
圓匯高企資金充裕 日企掀全球收購潮 (圖)
瑞士駐港總領事:瑞士對港信心不變 (圖)
受惠CEPA 首家港西醫深圳開業 (圖)
41%港僱主擬請人 招聘意慾勝內地 (圖)
港10大避稅個案 金額最高8.6億
特首被指外訪花千萬 林瑞麟:實為446萬
龔如心千億遺產案 拖龔老太落水 (圖)
章子怡昨現身香港 向《蘋果》發律師信 (圖)
壽臣山豪宅地呎價料逾3萬 (圖)
6600個清朝青花喜碗現身開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