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決住禮賓府便利保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接受香港文匯報總編輯李曉惠(右)及副總編輯尹樹廣(中)訪問。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回歸15年,歷經三任特首,禮賓府會否再成為特首住所備受政界中人關注。梁振英笑說,本來的確想過日後繼續住在自己的山頂大宅,但出於保安理由,在10天前聽從警察部門的建議,上任後將會入住禮賓府;但會否將禮賓府正名為行政長官官邸,他就表明,並無此考慮。

 有說「住生不如住熟」,何況山頂大宅還有梁振英心愛的花園,春耕秋收總是他流連忘返之處,但梁振英無奈亦要搬離,只因早前與警察部門討論山頂大宅作為官邸的保安要求時,警方提出要改動山頂大宅間隔,亦會派人長駐官邸,以保護特首及家人安全。而禮賓府經多年風霜,今年需更換屋頂瓦片,若特首決定入住,內部也要略作裝修。故幾經思前想後,CY終於決定入住禮賓府。只是未知日後CY會否自己在禮賓府的花園中繼續「拈花惹草」呢?

 自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後,禮賓府一直是特區行政長官及政府接待各界要人的最重要官方場所。第一任行政長官董建華決定續住私人住所,並無搬入禮賓府;第二任行政長官曾蔭權上任後則正式入住禮賓府,成為首位在禮賓府居住和辦公的特區政府首長。

相關新聞
梁振英:經濟提速追回蹉跎歲月 (圖)
梁振英決住禮賓府便利保安 (圖)
回歸前擔憂一掃空 如今更毋須自擾
梁振英上任頭半年 全力紓房屋貧窮長者三困 (圖)
立會譴責任志剛 小組三人拒簽報告 (圖)
反對派千動議拉布 公僕促通過重組 (圖)
歐央行未減息 料迫歐洲領袖先出手 (圖)
中俄續聯合軍演 邊境將裁減兵力 (圖)
內地高考攻防戰 高科技作弊對最嚴防弊 (圖)
美印研對華戰略 將簽軍售大單 (圖)
江西發現世界最大鎢礦 價值超3000億
殘肢郵包寄兩加校 食人魔料本周引渡 (圖)
facebook股價連跌3日收25.87美元 (圖)
逾300項活動慶回歸15周年
25萬人未覆信 或失選民資格 (圖)
亞視免費頻道 轉播倫敦奧運
黃燕雲判自殺亡 性騷擾事無下文 (圖)
香港樓價攀新高 「小陽春」料強弩之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