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上任頭半年 全力紓房屋貧窮長者三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996年時任喬石委員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向出席全國人大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委會的梁振英副主任委員頒發任命書。 資料圖片

 環球經濟不景的陰霾未散,香港股市應聲下跌,但樓價卻仍高企,各種社會、民生、經濟問題都迫在眉睫,可以說,新一屆特區政府七一上任後,便再無「喘息」機會,要立即全幅武裝投入工作。

預見「零蜜月」 要做還須做

 新官上任的蜜月期已可預見十分短暫,甚至是零,但市民的期望及訴求則擺在眼前,梁振英深刻明白肩上重任,坦言上任後首重解決房屋、貧窮及老人問題,亦會在經濟發展上有所舉措。他承諾政策成熟一項出台一項,為把握時機,不會等到施政報告才提出,又指獲提名的司局長都已進入工作狀態,正在構思相關的政策內涵。

 還有不足1個月,新班子便會上任,時間「買少見少」,將壓在新班子身上的擔子卻是重之又重,面對沒有蜜月期的政治現實,梁振英不見過分緊張,坦言「要做的便要做」,上任後首要處理房屋、貧窮及老人等市民最為關注的問題,包括研究如何開發更多土地建屋,如何縮短建屋期及公屋輪候冊。

 在政綱中,梁振英亦提出重設扶貧委員會,全面檢視貧窮的形態和成因,研究及系統地處理、減輕不同成因的貧窮問題;又建議向合資格老人家發放雙倍生果金,並考慮合併長者綜援金和生果金計劃,探討入息及資產申報以個人為計算單位的可行性,及對家庭政策和公共財政的影響等。他沒有直接點明預計最早可以「出台」的政策及時間,但直言:「政策成熟一個出一個,不會等施政報告」,預示部分利民紓困的政策可以在10月前推出。

與未來司局長 晤談落實政綱

 司局長的提名工作已經完成,梁振英透露,獲提名的司局長都已進入工作狀態:「我與他們都見過面,開始討論上任後如何落實我在政綱中提出的建議。」餘下日子,新班子亦會透過特首辦與現有班子多加接觸,以做好兩屆政府的交接工作。

相關新聞
梁振英:經濟提速追回蹉跎歲月 (圖)
梁振英決住禮賓府便利保安 (圖)
回歸前擔憂一掃空 如今更毋須自擾
梁振英上任頭半年 全力紓房屋貧窮長者三困 (圖)
立會譴責任志剛 小組三人拒簽報告 (圖)
反對派千動議拉布 公僕促通過重組 (圖)
歐央行未減息 料迫歐洲領袖先出手 (圖)
中俄續聯合軍演 邊境將裁減兵力 (圖)
內地高考攻防戰 高科技作弊對最嚴防弊 (圖)
美印研對華戰略 將簽軍售大單 (圖)
江西發現世界最大鎢礦 價值超3000億
殘肢郵包寄兩加校 食人魔料本周引渡 (圖)
facebook股價連跌3日收25.87美元 (圖)
逾300項活動慶回歸15周年
25萬人未覆信 或失選民資格 (圖)
亞視免費頻道 轉播倫敦奧運
黃燕雲判自殺亡 性騷擾事無下文 (圖)
香港樓價攀新高 「小陽春」料強弩之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