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殘肢郵包寄兩加校 食人魔料本周引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爾斯克里克小學

 加拿大中國留學生林俊被肢解案疑兇馬尼奧塔已於周一就擒,但事件仍有新進展。前日,溫哥華兩間學校分別收到內藏人體殘肢的恐怖郵包,警方相信殘肢均屬林俊所有。另外,馬尼奧塔同日在德國出庭聆訊,表示「不會抗拒引渡回國」,預計引渡程序可於本周完成。

前日下午,溫哥華福爾斯克里克小學有職員在打開郵包時,赫然發現裡頭裝有一隻斷掌,同日稍後,聖喬治私立男校有職員發現斷腳郵包。警方稱,相信郵包並非針對學校任何師生;當局在接到線報後封鎖校園進行蒐證,暫未知馬尼奧塔與兩家學校是否有關。

頭顱仍失蹤 或已寄出

 福爾斯克里克小學家長會主席表示,「這真是太可怕、太令人不安了。想想看,誰會這樣做?何況學生當時還在校園」。警方前日證實早前寄往加拿大兩大政黨的郵包內殘肢,的確屬於林俊,但今次學校郵包的殘肢則仍有待化驗。不計學校郵包,林俊的右手、右腳及頭顱仍然失蹤。

 蒙特利爾警方已取得馬尼奧塔前往郵局的閉路電視片段,當局認為,死者的頭顱可能亦被寄出。

加國無死刑 兇手或囚終身

 馬尼奧塔前日在柏林出庭應訊,警方發言人指出,「他沒承認任何罪行,卻也不反對引渡回國。他說他想要回去」。加拿大正著手準備相關文件,德國高級檢察官斯特爾納稱,或會於數日內發出引渡令,屆時馬尼奧塔將被押上專機返國,但他指出,馬尼奧塔可能改變心意。

 加國將控告馬尼奧塔一級謀殺、褻瀆屍體、發布及郵寄淫褻物品,以及侮辱總理等罪。但因該國不設死刑,馬尼奧塔即使定罪,最高刑罰亦不過終身監禁;若被判定為精神病者,則會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泰晤士報》/英國《太陽報》

相關新聞
梁振英:經濟提速追回蹉跎歲月 (圖)
梁振英決住禮賓府便利保安 (圖)
回歸前擔憂一掃空 如今更毋須自擾
梁振英上任頭半年 全力紓房屋貧窮長者三困 (圖)
立會譴責任志剛 小組三人拒簽報告 (圖)
反對派千動議拉布 公僕促通過重組 (圖)
歐央行未減息 料迫歐洲領袖先出手 (圖)
中俄續聯合軍演 邊境將裁減兵力 (圖)
內地高考攻防戰 高科技作弊對最嚴防弊 (圖)
美印研對華戰略 將簽軍售大單 (圖)
江西發現世界最大鎢礦 價值超3000億
殘肢郵包寄兩加校 食人魔料本周引渡 (圖)
facebook股價連跌3日收25.87美元 (圖)
逾300項活動慶回歸15周年
25萬人未覆信 或失選民資格 (圖)
亞視免費頻道 轉播倫敦奧運
黃燕雲判自殺亡 性騷擾事無下文 (圖)
香港樓價攀新高 「小陽春」料強弩之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