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acebook股價連跌3日收25.87美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fb被指無法創造一個賺錢的行動設備平台,是沒落關鍵。 資料圖片

 上社交網站facebook(fb)已成為全球不少人每日指定動作,但美國對沖基金Ironfire Capital創辦人傑克遜預言,fb將如曾經輝煌一時的搜尋網站雅虎般,於5至8年內沒落,屆時別再期待你的fb帳號還會塞滿朋友留言和邀請。fb上市以來頹勢未止,股價連跌3天,前日收報25.87美元,再創新低。

 傑克遜前日接受CNBC節目《Squawk on the Street》電話訪問時解釋,目前雅虎雖然仍獲利,並擁有1.3萬名員工,但市值僅剩下2000年鼎盛時期的10%,「不管怎麼看,雅虎實際上已消失」。

銜接不果 難攻行動設備市場

 他提出網絡企業有三個世代︰第一代由雅虎般的大型門戶網站主導;然後第二代湧現fb等社交網站;接著進入現在的第三代,網絡公司聚焦於透過手機等行動設備獲利。他認為,fb在跨代銜接上出了問題,窒礙發展。

 傑克遜以搜尋引擎一哥Google為例,指Google主導了第一世代,卻苦無方法打入第二世代,雖然Google+會員突破1億人,但相比fb的9億多用戶仍是差天共地。他說,無論這些網企花多少錢、延攬多少人才,似乎就是無法把成功延續至下世代。

 他續稱,fb的確可重金買下許多行動應用程式(app),例如影相app Instagram,但光憑這點還是無法創造一個賺錢的行動設備平台,說到底,fb核心企業模式是社交網站,而非行動設備公司。

推視像「Airtime」 朱仔登場

 無論如何,fb現時還是不斷為用戶帶來新驚喜,公司日前推出研發逾一年的新app「Airtime」,讓用戶與朋友進行一對一視像對話和分享即時影片。紐約博客羅恩試用時,赫然發現自己遇上的第一個「陌生人」,竟是fb創辦人朱克伯格。

 羅當時隨機找網友,認出是朱仔後,即謝謝他創立fb,但半分鐘後朱仔就按「NEXT」按鈕找下個網友聊天,不再理會他。 ■《每日郵報》/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梁振英:經濟提速追回蹉跎歲月 (圖)
梁振英決住禮賓府便利保安 (圖)
回歸前擔憂一掃空 如今更毋須自擾
梁振英上任頭半年 全力紓房屋貧窮長者三困 (圖)
立會譴責任志剛 小組三人拒簽報告 (圖)
反對派千動議拉布 公僕促通過重組 (圖)
歐央行未減息 料迫歐洲領袖先出手 (圖)
中俄續聯合軍演 邊境將裁減兵力 (圖)
內地高考攻防戰 高科技作弊對最嚴防弊 (圖)
美印研對華戰略 將簽軍售大單 (圖)
江西發現世界最大鎢礦 價值超3000億
殘肢郵包寄兩加校 食人魔料本周引渡 (圖)
facebook股價連跌3日收25.87美元 (圖)
逾300項活動慶回歸15周年
25萬人未覆信 或失選民資格 (圖)
亞視免費頻道 轉播倫敦奧運
黃燕雲判自殺亡 性騷擾事無下文 (圖)
香港樓價攀新高 「小陽春」料強弩之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