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西發現世界最大鎢礦 價值超300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國土資源部網站公布,江西九江市武寧縣大湖塘地區經過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18個月的勘察,勘出該區一探明儲量為106萬噸的鎢礦,為目前世界最大的鎢礦。據悉,這一探明儲量已經超過江西省現有鎢保有儲量總和,潛在經濟價值超過3,000億元。

 而這次勘察的投資方之一,是福建省的上市公司廈門鎢業。早於2011年5月,廈門鎢業獲得九江市政府支持,與第二大股東五礦有色、廈門三虹鎢鉬股份有限公司及九江市修水縣政府簽訂《硬質合金項目合作協議書》,其中廈門鎢業和廈門三虹擬投入20億元以上進行鎢資源的勘探和礦山開發。

廈門鎢業進軍江西「尋寶」

 九江市政府支持廈門鎢業和廈門三虹在九江市所轄區縣礦權與礦權之間的空白區依法取得探礦權和探礦工作,而這次勘察出的106萬噸鎢礦,正是位於修水縣鄰縣——武寧縣。

 資料顯示,九江市礦產資源豐富,已探明儲量的有44種,其中鎢居江西省全省第三。在修水、都昌、武寧等縣,具有已在開發或有待開發的大量鎢資源。九江市政府有意將已探明或待勘探的鎢資源轉化為鎢深加工產業。

 廈門鎢業進軍江西,正是為了上游鎢礦供應問題。資料顯示,廈門鎢業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鎢冶煉廠商,鎢產品年出口量佔全國年出口總量的35%,由此對鎢礦資源有著巨大的需求。

相關新聞
梁振英:經濟提速追回蹉跎歲月 (圖)
梁振英決住禮賓府便利保安 (圖)
回歸前擔憂一掃空 如今更毋須自擾
梁振英上任頭半年 全力紓房屋貧窮長者三困 (圖)
立會譴責任志剛 小組三人拒簽報告 (圖)
反對派千動議拉布 公僕促通過重組 (圖)
歐央行未減息 料迫歐洲領袖先出手 (圖)
中俄續聯合軍演 邊境將裁減兵力 (圖)
內地高考攻防戰 高科技作弊對最嚴防弊 (圖)
美印研對華戰略 將簽軍售大單 (圖)
江西發現世界最大鎢礦 價值超3000億
殘肢郵包寄兩加校 食人魔料本周引渡 (圖)
facebook股價連跌3日收25.87美元 (圖)
逾300項活動慶回歸15周年
25萬人未覆信 或失選民資格 (圖)
亞視免費頻道 轉播倫敦奧運
黃燕雲判自殺亡 性騷擾事無下文 (圖)
香港樓價攀新高 「小陽春」料強弩之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