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拾遺537萬歸原主 深的哥拒港客酬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拾金不昧的李東英(右)與失主港人張先生。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實習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當拾獲約值537.85萬元人民幣的巨額外幣現金時,試問有多少人能「拾金不昧」?近日,深圳的士司機李東英就親手將拾獲的裝著15萬元美金、55萬歐元的行李箱交還到失主港人張先生的手中,並拒絕任何現金酬謝。

 昨日,已兩日未眠的李東英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平生從未見過如此多的外幣,開車送往警察局途中手都在發抖。當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如果拿了,良心不安,一輩子都睡不安穩。」為獎勵其拾金不昧的行為,深圳市鵬程出租汽車公司的車隊隊長李星洪表示,這樣的精神值得肯定,公司也將按照章程給予李東英300元的獎勵。

失魂漢匆忙下車遺行李箱

 6月10日深夜,深圳市鵬程出租汽車有限公司車牌為粵B394T1的出租車司機李東英,像往常一樣值夜班。11時35分,他在羅湖村門口接載了一位身穿粉色橫條上衣的中年男子,該男子將隨身攜帶的咖啡色行李箱放在後座,人則坐在副駕駛位置,目的地是戴斯酒店。5分鐘後,的士到達目的地,該名忙著打電話的乘客匆匆支付了車費就下車了。直至李東英開車離開,雙方均沒有留意行李箱仍遺在後座。

 李東英隨後又接載了兩名男子,經新上車乘客提醒,才發現前一名乘客遺下了行李箱。兩名男子到達目的地下車後,李英東把車子停在路邊,打開行李箱查看,「當發現裡面是一捆一捆外幣時,第一眼就嚇怕了!也根本不敢數,馬上就關上行李箱。以前只見過美金,其他的從未見過!」擔心被搶的李東強裝鎮定,用顫抖不停的手撥通了車隊隊長李星洪的電話。

開箱驚見成捆歐元美金

 凌晨0時30分李東英在李星洪陪同下,來到就近的南湖派出所報案,而此時失主張先生也恰巧在派出所報案。李東英說,當時乘客在車上只有5分鐘,其實互相都認不出來,但雙方核對時間、地點,發現確實一致,這才確認張先生就是落下行李箱的乘客。經民警現場盤點,發現行李箱裡共有美元15萬元、歐元55萬元,折合人民幣達537.85萬元,箱內現金分文未少。

 李東英將錢如數送回後,失主張先生十分激動。他表示,這筆巨款是妹妹委託他辦工廠的急用款,如果丟失,後果不堪設想。隨後,張先生想拿些錢回謝李東英,但是李東英沒有要,就開著車離開了。李東英認為,物歸原主最重要,自己心裡也能落個安穩,並不求失主回報。

相關新聞
梁振英:港元聯匯絕不會改 (圖)
航天員兩男一女披甲入神九實戰演練 (圖)
東涌擬變身度假旅遊中心 (圖)
歐為希退作最壞打算 擬停《神根公約》 (圖)
石原再放厥詞 欲擴購「釣島」範圍 (圖)
拾遺537萬歸原主 深的哥拒港客酬謝 (圖)
王毅籲民進黨:要交流須棄台獨 (圖)
台灣綠營挾災情 促終結「立法院」會期 (圖)
美高官涉撞車逃逸 或拖累奧巴馬連任
蘋果Siri終有廣東話 3D地圖撼Google (圖)
宋哲:港胞安全權益重於泰山 (圖)
慶回歸三天舉辦8場慶祝活動 (圖)
瑞士收藏家贈西九博物館13億珍品 (圖)
報壇泰斗李子誦舉殯 300好友名人舊部相送 (圖)
政府架構重組 立會下周三決議 (圖)
未能啟動23條立法 李少光感遺憾 (圖)
新西檯底交易肇禍 白鴿訟棍兩黨內亂 (圖)
涉「獵男」恐嚇案 劉定成周六判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