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瑞士收藏家贈西九博物館13億珍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政務司司長林瑞麟(左三)向瑞士收藏家烏利.希客(右三)致送紀念品,感謝對方對香港文化發展的慷慨支持。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西九管理局昨日獲瑞士收藏家贈送1,463件合共13億元的中國當代藝術品,同時以1.77億元向該收藏家購入47件藏品,最快明年可以在文化區舉辦臨時展覽,讓市民一睹珍品,其後會移師至2017年啟用的西九M+博物館作永久館藏。身兼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林瑞麟表示,本港藉著西九文化區的發展,將可成為亞洲國際都會中首屈一指的藝術中心。

1.77億購另外47件藏品

 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連納智昨日與瑞士收藏家烏利.希客簽署協議,西九管理局將獲贈1,463件藝術藏品,並按照協議向烏利.希客購入47件藏品,是1970至2000年代的中國當代畫作及裝置藝術,當中包括350位大師級作品,其中以內地藝術家方力鈞、徐冰及楊少斌最為人熟悉,亦有香港藝術家李傑、白雙全的作品。

 西九M+博物館行政總監李立偉表示,今次獲贈的當代中國藝術品規模龐大,是過去一世紀以來,五大最重要的藏品捐贈之一,對香港的藝術及博物館發展均是歷史性時刻,將成為藝術館的核心藏品。他稱,獲贈的千多件藝術品,記錄了中國當代藝術運動早期發展的藏品,表現出博物館對藏品的重視。

 李立偉表示,當局將會整理有關藏品,希望最快明年可在文化區內舉辦臨時展覽,待M+博物館於2017年啟用後,再移師有關作品作長期展覽。曾在中國內地生活多年的烏利.希客,自1990年起收藏當代中國藝術品,他欣賞本港擁有世界級城市的規劃,對文化發展有承擔及遠景,相信香港是展示藏品的最佳平台。

林瑞麟:擁全球最完整館藏

 身兼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林瑞麟昨日見證簽署儀式,他在致辭時稱,憑藉這批全球最完整的當代中國藝術品館藏,將可加強本港文化藝術發展的優勢,讓本港有條件與世界各地,包括內地和歐美各國等地進行文化交流,相信可奠定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中首屈一指的藝術中心。

相關新聞
梁振英:港元聯匯絕不會改 (圖)
航天員兩男一女披甲入神九實戰演練 (圖)
東涌擬變身度假旅遊中心 (圖)
歐為希退作最壞打算 擬停《神根公約》 (圖)
石原再放厥詞 欲擴購「釣島」範圍 (圖)
拾遺537萬歸原主 深的哥拒港客酬謝 (圖)
王毅籲民進黨:要交流須棄台獨 (圖)
台灣綠營挾災情 促終結「立法院」會期 (圖)
美高官涉撞車逃逸 或拖累奧巴馬連任
蘋果Siri終有廣東話 3D地圖撼Google (圖)
宋哲:港胞安全權益重於泰山 (圖)
慶回歸三天舉辦8場慶祝活動 (圖)
瑞士收藏家贈西九博物館13億珍品 (圖)
報壇泰斗李子誦舉殯 300好友名人舊部相送 (圖)
政府架構重組 立會下周三決議 (圖)
未能啟動23條立法 李少光感遺憾 (圖)
新西檯底交易肇禍 白鴿訟棍兩黨內亂 (圖)
涉「獵男」恐嚇案 劉定成周六判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