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西檯底交易肇禍 白鴿訟棍兩黨內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余若薇昨日否認為捧郭家麒,而在參選名單中排名第二。但惹來新西支部大反彈。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唔嫁又嫁」,決定在今年立法會選舉時「空降」新界西,令外界譁然,更令民主黨新西支部「大地震」。據悉,為求力保新西兩席,民主黨已與公民黨達成「檯底交易」,民主黨將會「自動刪減」新界西參選名單,以穩保兩席為目標,來換取公民黨「犧牲」在新界東競逐連任的同黨湯家驊,令民主黨可在新東力保三席。

 余若薇突然空降新界西,並為力捧郭家麒而排在參選名單第二位,令政界議論紛紛。有反對派中人私下透露,民主黨原計劃在新西派出三張名單參選,試圖取得三個議席,但見余若薇轉戰新西,擔心對方會分薄他們的票源,故主動向公民黨提出,他們願意刪減新西參選名單至兩張,由李永達及陳樹英出戰,但就要求公民黨在新界東「讓路」,讓民主黨派出三張名單參選以取得三席。最後,雙方達成了「檯底交易」。

為捧家麒 出賣家驊

 該反對派中人解釋,公民黨認為與民主黨達成協議,可以讓郭家麒在新西的一席「坐定笠六」,並可由民主黨派人出手,「教訓」一直與該黨領導唱反調的湯家驊,可謂「一舉兩得」。

 公民黨姿伂蛩ヾA可笑的是民主黨此舉「與虎謀皮」而不自知。該消息人士說:「民主黨為鱈O新東三席,寧願犧牲有意在新西出選的民主黨第二梯隊的利益,已令黨內年輕一代大反彈,噓聲四起,質疑李永達和陳樹英怕輸,竟將爭取多一個席位的機會拱手相讓公民黨……雖然話公民黨願意『合作』,但不代表陳樹英就一定可以爭到新界西議席,因為佢無叫座力,又無知名度,能否承接何俊仁因出戰『超級區議員』而空出的席位尚未可知,一個唔覺意,余若薇吸票夠多,分分鐘可以食埋佢個位!」

 余若薇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否認自己只是為了捧郭家麒入議會而在參選名單中排名第二,稱公民黨目標是在新界西爭取兩席。

「黃袍加身」 黨員想走

 不過,公民黨亦因此事爆發「內亂」:該黨新界西支部副秘書長胡躠麍Q晚向傳媒發表「感言」,暗批有人「一意孤行」、「黃袍強行加身」,更直言感到公民黨「不再值得留下」,正考慮退黨。

郭被指「有事鍾無艷」

 他狠批,郭家麒本非該黨新西支部成員,更毫無誠意、毫不尊重新西支部,根本不是合適人選,「由大概去年9月開始,我們不斷邀請他出席會議,他都不來,直到4月才來了一次,最近表明要參選,才頻頻出現」,更暗挺另一原定於新西出選的陳琬琛,聲言「琛本佳人,奈何不群」云。

爆郭霸道 黨魁偏袒

 胡躠巀罊晼A令他更為氣憤的是,自己「聽說」郭家麒因自覺知名度低,威脅要余若薇到新西參選撐他,否則他會「放軟手腳」,令該黨於上周六的黨員大會,在無事先知會黨員的情況下,突然加插議程,討論派陳家洛和余若薇分別出戰港島及新西,黨魁梁家傑更語帶威脅地表明自己已做了8年議員,若不能推新人出選,他亦考慮不再參選,脅迫出席黨員接受新名單。

 胡躠嚚頨疆酗H「濫用程序,無理威脅」,「強行合作,十分無謂」。■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梁振英:港元聯匯絕不會改 (圖)
航天員兩男一女披甲入神九實戰演練 (圖)
東涌擬變身度假旅遊中心 (圖)
歐為希退作最壞打算 擬停《神根公約》 (圖)
石原再放厥詞 欲擴購「釣島」範圍 (圖)
拾遺537萬歸原主 深的哥拒港客酬謝 (圖)
王毅籲民進黨:要交流須棄台獨 (圖)
台灣綠營挾災情 促終結「立法院」會期 (圖)
美高官涉撞車逃逸 或拖累奧巴馬連任
蘋果Siri終有廣東話 3D地圖撼Google (圖)
宋哲:港胞安全權益重於泰山 (圖)
慶回歸三天舉辦8場慶祝活動 (圖)
瑞士收藏家贈西九博物館13億珍品 (圖)
報壇泰斗李子誦舉殯 300好友名人舊部相送 (圖)
政府架構重組 立會下周三決議 (圖)
未能啟動23條立法 李少光感遺憾 (圖)
新西檯底交易肇禍 白鴿訟棍兩黨內亂 (圖)
涉「獵男」恐嚇案 劉定成周六判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