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高官涉撞車逃逸 或拖累奧巴馬連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3]     我要評論

 美國商務部長布賴森捲入撲朔迷離車禍,警方稱,他涉嫌上周六在加州連環撞車後不顧而去,疑是突然癲癇發作肇禍。由於車禍後逃逸屬重罪,白宮關注事件,總統奧巴馬承諾徹查,並祝對方早日康復。分析認為,布賴森可能面對嚴重指控,一旦罪成不但烏紗不保,亦拖累奧巴馬尋求連任的勝算。

 白宮發言人卡尼稱,尤關注布賴森身體狀況,他於休班時間出事,由於車上無其他人,要了解細節有困難。他指,白宮於事發翌日得悉意外,而奧巴馬前日才獲知會。白宮幕僚長雅各布.盧已跟布賴森了解情況,對方會接受身體檢查。被問及奧巴馬提名布氏前,是否知道其患病,卡尼強調布氏勝任職務是獲提名原因,指他上任後稱職盡責。

受輕傷昏迷 放病假候查

 面對徹查,商務部稱,布賴森將放病假,但無透露具體時間;備忘錄引述後者表示,休假期間由副部長布蘭克暫代職務,以專心調理健康。

 報道稱,布賴森上周六傍晚駛至南加州的火車交匯處時,撞上另一汽車尾部,與車上3名男子交談後駕車離開,不料再撞上同車,但他不顧而去。5分鐘後,他的座駕又撞上一輛本田私家車,警方到場後發現其受輕傷,在車內不省人事,留醫一晚後返回華盛頓。

忘記部分細節 60日內應訊

 據悉,布賴森當場自願接受酒精呼氣測試及毒理學檢驗,初步認為事故與醉酒或服藥無關。有商務部官員稱,布是首次癲癇發作,記不起部分細節。

 洛杉磯警方指,被撞車輛乘客僅受輕傷,已向布賴森發出傳票,須在60日內應訊。有警官指,若撞車後逃逸而造成他人受傷,肇事者將受嚴重指控;不過若因癲癇發作間接導致事故,指控可能會較輕。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梁振英:港元聯匯絕不會改 (圖)
航天員兩男一女披甲入神九實戰演練 (圖)
東涌擬變身度假旅遊中心 (圖)
歐為希退作最壞打算 擬停《神根公約》 (圖)
石原再放厥詞 欲擴購「釣島」範圍 (圖)
拾遺537萬歸原主 深的哥拒港客酬謝 (圖)
王毅籲民進黨:要交流須棄台獨 (圖)
台灣綠營挾災情 促終結「立法院」會期 (圖)
美高官涉撞車逃逸 或拖累奧巴馬連任
蘋果Siri終有廣東話 3D地圖撼Google (圖)
宋哲:港胞安全權益重於泰山 (圖)
慶回歸三天舉辦8場慶祝活動 (圖)
瑞士收藏家贈西九博物館13億珍品 (圖)
報壇泰斗李子誦舉殯 300好友名人舊部相送 (圖)
政府架構重組 立會下周三決議 (圖)
未能啟動23條立法 李少光感遺憾 (圖)
新西檯底交易肇禍 白鴿訟棍兩黨內亂 (圖)
涉「獵男」恐嚇案 劉定成周六判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