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玉石俱焚 心懷賊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5]     我要評論

青 鋒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在電台節目表示,他「無意阻止政府改組架構」,但建議政府「先抽出副司長及增設政治助理兩部分」,聲稱若在立法會未完成改組建議前「硬闖」,只會「玉石俱焚」。從梁家傑的表態看,「無意阻止」是假,建議「抽出」干預改組是真,再加上「玉石俱焚」的威脅,三步棋可謂步步進迫,如意算盤打得好響。但明眼人一見就知,所謂「玉石俱焚」也者,是心懷賊念的威嚇,香港人絕不與梁家傑妥協也不會上當。因為,我們絕不會玉石不分、玉石同沉,讓善與惡一齊受害。

梁家傑千方百計阻撓變革

 玉,溫潤而有光澤的美石也,它既可雕琢成玉璧、玉圭、玉珮、玉帶,又喻美德賢才,故《禮記.聘義》曰:「君子比德於玉」。今候任特首梁振英要廣納賢才,千里馬聞聲而至,更逾千人投名應聘,此改組政府架構之良機也。以羅范椒芬為代表的遴選委員會以極大的熱誠和為香港的繁榮穩定,慧眼丹心地進行選賢與能,這恰如唐.韓愈所言:「伯樂之閬h良馬,卞和之匱多美玉」,值得高興、擁護和支持。可是梁家傑此刻卻要新任政府不選良馬、美玉的架構改組,所為者何?守舊落後乎?阻撓變革乎?抑殺人才乎?都是。其目的是阻撓新政府的銳意進取,變香港特區政府為無所作為政府,然後列為靶心射倒,以讓公民黨取而代之,這就是要「玉石俱焚」的目的。

 玉,人所愛也,故君子懷玉,小人懷奸。君子懷玉,故能主持玉意,懷抱玉節,在事關國家安危和民族利益之大節上,即使身陷險境,也能玉焚不改節,寧為玉碎,不為瓦全。香港有一批批愛國愛港仁人志士,長期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建言獻策,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方針而盡心盡力,即便被誣衊和攻擊,總是一如既往地做有益於香港、有益港人的事。而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正是此種君子懷玉的代表者。他要改組政府架構,全是為了香港,卻被誣衊為「狼」,歪曲為「架屋疊床」。此懷奸小人陷害懷玉君子是也。港人要全力玉成CY架構改組的好事,與拉布阻撓的政客劃清界線。

公民黨成香港繁榮發展攔路石

 梁家傑的「玉石俱焚」,是善與惡不分、讓好壞一同受害的謬論。眾所周知,石,頑而硬也。頑石本身沒有價值,反而因泥石流害人。公民黨阻撓變革,成為香港繁榮發展攔路石,危害港人利益的泥石流,是「雙非產子」之始作俑者,「外傭居港」之支持推動者,「港珠澳大橋」拖延施工之官司唆擺者,「全民起義」參與者……以梁家傑為代表的公民黨這塊又硬又臭的頑石所幹壞事是罄竹難書。它哪願意和玉珮「玉石俱焚」?焚玉是真,以石代玉是公民黨的真正意圖。

 提起石,人們都有一種藐視、厭惡感。「石頭城」(金陵南京)讓人想起六朝的「一片降幡出石頭」的不思進取之惡夢結果;而《石頭記》(即紅樓夢)更讓人想起要賈政維護封建制度但沒落不可逆轉最後寺鐘送終的慘象。更惱人的是我們想起了那五代晉主石敬塘(公元前892-233年)為了向契丹乞援甘認契丹為父皇而自稱「兒皇帝」的奴顏婢膝。還有石勒、石虎、石……總之與石字沾邊多是貶意。以公民黨阻撓新政府的進取、變革,又得到現代「契丹」的資助搞「全民公投」推行「港獨」,大家看,這個黨及其代表人物是不是頑石?像不像石敬塘之流的「兒皇帝」?很像啊!

 我們的當務之急,就是要踢開攔路石,辨識石敬塘,支持架構改組,把玉、石的是非對錯分清,回擊梁家傑的「玉石俱焚」論之威嚇。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香港深層癥結亟待解決 (2012-06-15)
管見集:民主黨愈走愈激 圖「超選」分區配票 (2012-06-15)
玉石俱焚 心懷賊念 (2012-06-15)
防以「憲法權利」之名「公器私用」 (2012-06-15)
日政客顯露對釣魚島狂妄野心 (2012-06-15)
止戈為武:完善軍隊預防用人腐敗體系的重要成果 (2012-06-15)
來論:黨員求官風波 凸顯民主黨出路困局 (2012-06-14)
縱論香港:回歸十五載再論香港的困局與突破 (2012-06-14)
以戰略眼光處理護士人才培訓問題 (2012-06-14)
實事璆是:稅款的啟示 (2012-06-14)
全城譴責《爽報》惡行 (2012-06-14)
排走「死水」防退伍軍人症 (2012-06-14)
龍聲飛揚:設立副司長合憲合法合理 (2012-06-13) (圖)
頂天立地:玉石俱焚 只會令反對派惹火燒身 (2012-06-13)
揚清激濁:競爭力不進則退 香港宜發展新興產業 (2012-06-13)
應試教育如何消除 (2012-06-13)
雪泥鴻爪:慎防都市病 身心保健康 (2012-06-13)
不宜用「也門模式」解決敘利亞危機 (2012-06-13)
志強時評:兩地交流合作日益密切 兩地同胞感情不斷加深 (2012-06-12) (圖)
西座內望:公民黨佈陣搶位 民主黨拉布自殘 (2012-06-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