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碗羊肉燴麵 等愛女凱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隨著升空時間的臨近,劉洋父母越來越緊張,父母及舅舅握緊彼此的手。 香港文匯報記者沙苗苗 攝

——發射入軌短短10分鐘 劉洋母親「想看不敢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程相逢、劉蕊、沙苗苗 鄭州報道)「女兒在太空一天,我的心就懸著,要她平安返回我才放得下心。」隨著一聲「點火」,神九昨日傍晚準時發射升空,而遠在河南鄭州市家中看電視直播的劉洋父母的心也隨著一起升空,劉洋母親牛喜雲直言,其緊張的心情一直要等到女兒安全返回地球才會完全放鬆。這位為女兒牽腸掛肚的慈母說,等女兒凱旋,一定要親手做一碗她最愛的羊肉燴麵。

 昨日18時37分,神九發射,坐在沙發上的劉家各人緊緊攥住彼此雙手,表情凝重,眼睛直直地盯著熒幕。點火倒計時開始,一直盯著屏幕比劃的牛喜雲突然緊張起來,丈夫劉士林緊緊握住她的手,弟弟牛振西環住她有點發抖的肩膀。倒計時結束,點火開始,牛喜雲卻閉上了眼睛,一手握拳掩住鼻子。從點火、起飛直到飛船被送入預定軌道,牛喜雲,這位不願意放棄女兒任何一個畫面的母親,緊張得幾乎不敢睜眼。

「神女」出征 親友齊助威

 18時47分,當飛船準確進入初始軌道時,劉洋的母親牛喜雲此時卻起身離開電視機,一步步挪回臥室,倒在床上直擦眼淚。從神九點火到進入軌道,時間持續不到10分鐘,這位牽掛女兒的母親—「想看不敢看」。

 牛喜雲昨日特意穿了一件枚紅色短袖針織衫,腳上則是一雙擦得十分乾淨的紅色皮鞋,劉士林也特意整理了頭髮,穿了一身新衣服。隨著前日劉洋作為中國首個女太空人身份公佈後,此前不知情的鄰居紛紛前來祝賀,媽媽牛喜雲也比15日首次見媒體時放鬆了許多,顯得格外開心,不時與認識及剛認識的朋友合影留念。

屏幕見愛女 母忘情揮手

 下午3時,出征儀式開始,當畫面上出現劉洋時,劉洋父母同時對著電視屏幕揮手,媽媽還豎起了大拇指,臉上滿是自豪的笑容,而一旁的舅舅牛振西則激動地哭出聲來。

 從出征儀式到正式發射,這三個多小時對於劉洋父母而言顯得格外漫長,眼淚不時地從牛喜雲眼中流出,她不時地摸著胸口,有冠心病和高血壓的她極力平復著自己複雜的心情,當電視畫面上沒有劉洋的身影時,牛喜雲會閉上眼睛,用手按壓太陽穴,暫時閉目養神。

 父母盼著劉洋平安返回,但更擔心她在太空的生活。劉士林說:「看到發射成功,鬆了一口氣。但十多天的太空生活有許多不可預知因素,希望劉洋他們能夠克服困難,大家等待他們凱旋。」而牛喜雲的心情仍然激動,幾經哽咽不能言語:「女兒在太空一天,我的心就在嗓子眼一天,直到女兒平安返回,我的心才能放下。」

相關新聞
神九飛吻天宮 嫦娥舒袖蒼穹 (圖)
天神手控合體最關鍵 (圖)
一碗羊肉燴麵 等愛女凱旋 (圖)
天地同步作息 影音視頻解悶 (圖)
父親節「慢熱」 酒樓訂檯八成 (圖)
15%子女擬輕生 死諫濫賭父 (圖)
希臘「雷曼時刻」今殺到 (圖)
賈慶林:鞏固兩岸和平發展基礎 (圖)
阿基諾下令 菲船借風撤離黃岩島 (圖)
「胡奧會」周二墨西哥登場 (圖)
中國律師組團 赴韓為漁民辯護
城市生活滿意度 京滬穗深排名落後
慈父兩難:捐腎救仔定救女
埃總統大選「揀爛橙」 (圖)
特赦年輕非法移民 奧巴馬豪賭爭連任 (圖)
CY:港警足可維持遊行秩序
梁振英:研改裝工廈作單身公屋 (圖)
獵男非禮恐嚇 劉定成囚17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