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市生活滿意度 京滬穗深排名落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中國經濟實驗研究院城市生活質量研究中心,昨日在北京發佈「中國城市生活質量指數」顯示,全國35城市生活質量滿意度主觀指數首次超過50分,進入滿意區間,其中長春、杭州、石家莊三市居民的生活質量主觀滿意度排在前三位,而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型城市居民的生活質量主觀滿意度落後,排名均在20名之後。

 本次調查結果顯示,2012年35個城市居民生活質量滿意度主觀指數整體有所提高,從2011年的49.71提高到50.88,越過了滿意與不滿意的臨界點(50分),進入到滿意區間。

 在生活質量滿意度主觀指數排名前10位的城市是長春、杭州、石家莊、濟南、合肥、福州、寧波、青島、廈門、銀川;哈爾濱、昆明、南昌、蘭州、貴陽5市墊底。值得關注的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經濟發達城市生活質量滿意度主觀指數排名均落在20位之後。

多數城市居民預期房價漲

 中國經濟實驗研究院院長張連城認為,今年民眾的生活滿意度提升,說明民生工程獲得效果,不過,主觀滿意度仍然偏低,因為城市居民的生活成本更高了,城市生活的核心問題是物價與房價。

 此外,被調查的35城市中,多數城市的居民都預期房價將上漲。張連城表示,調查結果表明,在嚴厲的宏觀調控、行政控制、政策打壓的大環境中,房產價格仍然存在著上漲預期。「這可能會導致實際房價的上升,實際房價的上升會進一步推高實際通貨膨脹水平。」

相關新聞
神九飛吻天宮 嫦娥舒袖蒼穹 (圖)
天神手控合體最關鍵 (圖)
一碗羊肉燴麵 等愛女凱旋 (圖)
天地同步作息 影音視頻解悶 (圖)
父親節「慢熱」 酒樓訂檯八成 (圖)
15%子女擬輕生 死諫濫賭父 (圖)
希臘「雷曼時刻」今殺到 (圖)
賈慶林:鞏固兩岸和平發展基礎 (圖)
阿基諾下令 菲船借風撤離黃岩島 (圖)
「胡奧會」周二墨西哥登場 (圖)
中國律師組團 赴韓為漁民辯護
城市生活滿意度 京滬穗深排名落後
慈父兩難:捐腎救仔定救女
埃總統大選「揀爛橙」 (圖)
特赦年輕非法移民 奧巴馬豪賭爭連任 (圖)
CY:港警足可維持遊行秩序
梁振英:研改裝工廈作單身公屋 (圖)
獵男非禮恐嚇 劉定成囚17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