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慈父兩難:捐腎救仔定救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7]     我要評論

 父親捐腎救子女,是父愛的表現,但英國父親萊文卻要面對痛苦兩難的抉擇︰到底要救兒子,還是救女兒。最終萊文決定捐給首先病發的女兒,但對此深感自責︰「沒有獲得腎臟的一定會問,為何可以救另一個而不救他。」即使在父親節,他仍要學習如何適應罪疚感。

萊文的小女兒傑德3歲時,在電視機前突然倒下。萊文帶她看醫生,經化驗和掃描後,證實患上一種退化性腎病,醫生指只剩4至5年命。這對萊文一家已是很大打擊,豈料一年後,二仔基根也發現同患此病。腎的功能是過濾血液中的雜質,一般人的血液內可能完全沒有、或只有20至30點雜質,但傑德則有700點。

誰先病發捐給誰

 47歲的萊文說:「我們都知道,終有一天傑德需腎臟移植,只要合用,我隨時可捐腎,但當子女二人同時有需要,而我只有一個腎,實在是個痛苦的抉擇。我們不知哪個會先倒下,結果是傑德。」於是他決定把腎捐給傑德,妻子覺得難以抉擇,但只能見步行步。

 萊文表示,捐腎的關鍵是從父母遺傳的6個抗原,而他與傑德的抗原完全吻合,非常罕見,從那刻起,他便知腎是移植給她。萊文花4個月調理好身體,但去年當快要做手術時,卻發現患上肝炎,不過傑德通過捐腎感染的可能性不大,他決定放手一博。

 接受移植的受助者身體可能排斥外來器官,幸好傑德沒這問題,幾乎是一開始便適應,手術後幾天,她的血液雜質已降至50點。傑德3個月後已可上學,之後雖不斷進行治療,但她已充滿精力。

子病重等捐贈

 本應值得高興之時,卻輪到基根病情轉壞,接近要洗腎的階段,被迫放棄踢足球,因為每一場球賽後,他都需要休養1天半才能復元,目前仍等候合適腎臟。 ■《每日鏡報》

相關新聞
神九飛吻天宮 嫦娥舒袖蒼穹 (圖)
天神手控合體最關鍵 (圖)
一碗羊肉燴麵 等愛女凱旋 (圖)
天地同步作息 影音視頻解悶 (圖)
父親節「慢熱」 酒樓訂檯八成 (圖)
15%子女擬輕生 死諫濫賭父 (圖)
希臘「雷曼時刻」今殺到 (圖)
賈慶林:鞏固兩岸和平發展基礎 (圖)
阿基諾下令 菲船借風撤離黃岩島 (圖)
「胡奧會」周二墨西哥登場 (圖)
中國律師組團 赴韓為漁民辯護
城市生活滿意度 京滬穗深排名落後
慈父兩難:捐腎救仔定救女
埃總統大選「揀爛橙」 (圖)
特赦年輕非法移民 奧巴馬豪賭爭連任 (圖)
CY:港警足可維持遊行秩序
梁振英:研改裝工廈作單身公屋 (圖)
獵男非禮恐嚇 劉定成囚17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