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ROCK OF AGES》——搖滾合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ROCK OF AGES》改編自百老匯炒雜錦「Juke Box」式音樂劇,即大部分內裡使用的歌曲都並非原創而是別人的口水歌,經過多番轉折後終於拍成,陣容絕對吸引,主演的既有近年非常搏命、跳舞界出身的「舞女」Julianne Hough,也有墨西哥年青歌手Deigo Boneta,就連串星陣容亦非常鼎盛:Tom Cruise、Catherine Zeta-Jones、Russell Brand、Mary J Blige等,絕對讓人期待!既然是Juke Box式選曲,本片的原聲大碟肯定找來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不然,怎樣Sing Along?

 有以上演出陣容,製作單位當然不會浪費要演員親自演繹作品,一來更切合故事,其次亦能引來話題,歌曲大部分為八十年代的搖滾作品,都來自經典樂手或組合,例如Pat Benater、Twisted Sister、REO Speedwagon、Bon Jovi、Foreigner、Scorpion、Extreme、Guns N’ Roses等等,集合那些年的Glam Rock、Hair Metal、Hard Rock年代之作。首曲〈Paradise City〉必定是能炒熱氣氛之作,落在靚佬湯手上只能說不過不失,難以跟原唱者Axel Rose爭一日之長短。其他專業與非專業歌手演繹的作品,礙於這類搖滾作品重氣氛多於真正唱功,以配合電影的行進來說其實沒有什麼可以挑剔,而在選曲上混合了當年英美所有強打作品,作為一個年代的見證或單純一張Greatest Hits,絕對令人愛不釋手。

 說到靚佬湯,近年他的星運的確有點奇怪。在同志傳聞、篤信科學教……自九十年代末的《甜心先生》之後,他對競逐獎項的確不遺餘力:《人生交差剔》、《華爾基利》等等,都未能收成正果。以他近年的作品如《強戰世界》、《命運迷牆》、《戀戰特務王》都有點古靈精怪,直至本年的《職業特工隊4:鬼影約章》,連特務王Ethan也變得非常實在,加上連場(近年)少有的「實在」動作場面,票房大收立即計劃第五集,看來靚佬湯在年過半百時還是要以動作電影掛帥,的確辛苦命。正如近日大熱的疑似《異形》前傳《普羅米修斯》,比John Carpenter重金打造的《妖魔大鬧小神州》遲兩周上映,卻以其創新打開新科幻片時代,命運,有時真的難以選擇! ■文:大秀

相關新聞
來自伊朗的天方夜譚 (2012-06-22) (圖)
影音館:《ROCK OF AGES》——搖滾合集 (2012-06-22) (圖)
視事追擊:《我愛你》戀愛不是年輕的權利 (2012-06-22) (圖)
香港電影.人:姜志名:消失的戲院廣告畫(上) (2012-06-22) (圖)
合拍片下的都市愛情迷思 (2012-06-15) (圖)
銀幕短打:中國的普羅米修斯? (2012-06-15)
熱點影訊:摩登愛情劉別謙 (2012-06-15)
影碟別注:《奪命異能》的異能少年 (2012-06-15) (圖)
國寶導演 新藤兼人的最後來信 (2012-06-08) (圖)
新藤兼人簡介: (2012-06-08) (圖)
影音館:《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二次創作,配樂救亡 (2012-06-08) (圖)
新碟上架:《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Blu-ray (2012-06-08) (圖)
視事追擊:《新娘面具》遭香港冷落的歷史劇 (2012-06-08) (圖)
台北電影節 就是這Young (2012-06-01) (圖)
台北電影節海報也一片青春 (2012-06-01) (圖)
《阿爸》 (2012-06-01) (圖)
《女朋友.男朋友》 (2012-06-01) (圖)
《陣頭》 (2012-06-01) (圖)
《候鳥來的季節》 (2012-06-01) (圖)
銀幕短打:為甚麼我們這樣害怕主體性? (2012-06-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