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碟別注:《奪命異能》的異能少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亞里安

 曾幾何時,不少《阿基拉》動漫迷一直最期待的,就是可以有真人電影版本出現,雖則是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故事,《奪命異能》本身卻潛藏差不多的異能少年元素,確有同聲同氣的親切觀後感。

 首先,不得不提《奪》的編劇Max Landis,他正是八十年代鬼才導演John Landis之子,如今夥拍導演Josh Trank,兩人同屬八十後的荷里活生力軍,故事結構亦似有向父親三十年前代表作《鬼追人》來個變奏取經,又是幾位年輕人的奇幻歷險記,將人狼轉化為異能人,最後同樣愈鬧愈大至不可收拾地步,不同的是,Max似乎不像其父愛玩黑色幽默,反而偏愛更灰暗絕望的層次,為觀眾帶來一個幾沉重的新世紀青春殘酷物語。

 主角Andrew長期活在不幸中,上學被同學排斥欺凌,回家又面對無能惡父及病危母親,當典型悲劇宅男巧遇超能力,卻沒有變成另一位勁揪俠,也不是正義聯盟新成員,就只是將Andrew忍辱多年的負能量情緒盡情釋放,三位主角誤入神秘地洞誤得異能時,曾說出一個「柏拉圖之地穴寓言」,當中已暗示Andrew就如寓言裡為尋找天堂的囚犯,身世愈慘,異能力愈加強大,最終全面失控,更將自行提升「最強的捕殺者」為己任。

 現實有幾殘酷?當Andrew一語中的道出他們三位異能少年的假情假義,絕對發人深省:未有異能改變生活之前,Steve根本從未曾當過Andrew是朋友,連普通朋友也不如,其表哥Richard同樣不是那麼親近,今時今日,大家在facebook上的朋友,到底又有多少是真朋友呢?

 全片九成時間用上手提攝錄機拍攝手法,模仿紀錄片形式營造活在當下的時代實感,等同YouTube手機即時發送即時影像的心態,沿途大量異能特技如街頭魔術師表演,簡潔有力,嘆為觀止,整體比同類型如《末世凶煞》玩得更聰明更逼真,沒有太多令人眼眩的效果,結尾城市高樓肆意被破壞,玻璃大爆破媲美《阿基拉》及《挑戰者》之餘,此藍光碟更有一個特別加長版,加入電影未曝光的全新片段,值得留意。

相關新聞
合拍片下的都市愛情迷思 (2012-06-15) (圖)
銀幕短打:中國的普羅米修斯? (2012-06-15)
熱點影訊:摩登愛情劉別謙 (2012-06-15)
影碟別注:《奪命異能》的異能少年 (2012-06-15) (圖)
國寶導演 新藤兼人的最後來信 (2012-06-08) (圖)
新藤兼人簡介: (2012-06-08) (圖)
影音館:《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二次創作,配樂救亡 (2012-06-08) (圖)
新碟上架:《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Blu-ray (2012-06-08) (圖)
視事追擊:《新娘面具》遭香港冷落的歷史劇 (2012-06-08) (圖)
台北電影節 就是這Young (2012-06-01) (圖)
台北電影節海報也一片青春 (2012-06-01) (圖)
《阿爸》 (2012-06-01) (圖)
《女朋友.男朋友》 (2012-06-01) (圖)
《陣頭》 (2012-06-01) (圖)
《候鳥來的季節》 (2012-06-01) (圖)
銀幕短打:為甚麼我們這樣害怕主體性? (2012-06-01)
最新上映:感官失樂園 (2012-06-01) (圖)
新碟上架:《中國超人》——消失了的想像空間 (2012-06-01) (圖)
新電影頻道 影迷請注意 (2012-05-25) (圖)
影音館:《怪誕黑家族》——穩健「黑材料」 (2012-05-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