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二次創作,配樂救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年,兩齣同樣以白雪公主故事改編的電影《魔鏡.魔鏡:白雪公主決戰黑心皇后》和《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亦已先後上映。大概,最能讓觀眾記起的,就是超長的片名和各自拿原著來「二次創作」的下場……本周要講的,是由姬絲汀史超域、查理絲花朗和基斯咸士禾夫為主打的《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把白雪公主變得男仔頭,一吻醒來未見Happy Ending就得先上戰場,比一睡不起更慘,生死疲勞。負責原創音樂的就是James Newton Howard。

 在處理新世代電影的層面上,JNH未必每次也得心應手,如《叛諜狂花》、《綠燈俠》、甚至近來的《飢餓遊戲》,總覺得他寫起來有點綁手綁腳,略為沉悶–網上評論更有人認為他寫的《神風終極戰士》也算是近年較出色的作品!這回在《白》一片,JNH似乎又回勇不少。故事裡文戲都是襯托,動作,才是主打;雖然電影推進緩慢,但JNH的配樂肯定是不少悶場的「注目點」,在文戲部分感情滿溢(如〈I’ll Take Your Throne〉、〈Something for What Ails You〉),在動作場面又令人血脈沸騰(如〈White Horse〉、〈Escape From The Tower〉、〈You Cannot Defeat Me〉等),這氣魄足以彌補某些場面中的力有不逮(或嚴格來說分散觀眾注意力),JNH居功至偉!

 說到注目,本片的三大巨頭中,肯定是姬絲汀史超域最受注目:2002年,只有12歲的她,跟影后茱迪科士打在大衛芬查的《房不勝防》中飾演母女,想不到當年下巴兜兜的她,幾年後真的變天鵝–2009年她憑著《吸血新世紀》裡頭Bella一角成功上位;而在該系列緩慢「發展」的過程中,姬絲汀又演過幾齣Teen Movie以外的作品,例如有關Rock女Joan Jett的《粉紅天后》和獨立片《幸福黃手絹》(當然不是山田洋次那齣啦!),機會,還是滿多的。成名又成年,在演過像花木蘭那樣強悍的白雪公主後,姬絲汀讓人期待的作品並非《吸血新世紀》最終章,而是巴西導演Walter Salles的《On The Road》,因為,聞說姬絲汀將有露點演出,真正的注目! ■文:大秀

相關新聞
國寶導演 新藤兼人的最後來信 (2012-06-08) (圖)
新藤兼人簡介: (2012-06-08) (圖)
影音館:《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二次創作,配樂救亡 (2012-06-08) (圖)
新碟上架:《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Blu-ray (2012-06-08) (圖)
視事追擊:《新娘面具》遭香港冷落的歷史劇 (2012-06-08) (圖)
台北電影節 就是這Young (2012-06-01) (圖)
台北電影節海報也一片青春 (2012-06-01) (圖)
《阿爸》 (2012-06-01) (圖)
《女朋友.男朋友》 (2012-06-01) (圖)
《陣頭》 (2012-06-01) (圖)
《候鳥來的季節》 (2012-06-01) (圖)
銀幕短打:為甚麼我們這樣害怕主體性? (2012-06-01)
最新上映:感官失樂園 (2012-06-01) (圖)
新碟上架:《中國超人》——消失了的想像空間 (2012-06-01) (圖)
新電影頻道 影迷請注意 (2012-05-25) (圖)
影音館:《怪誕黑家族》——穩健「黑材料」 (2012-05-25) (圖)
影訊:康文署歡樂早場:父親節看銀幕慈父 (2012-05-25)
畫裡畫外:光影烏托邦 (2012-05-25) (圖)
獨立電影 遇上旅遊文化 (2012-05-18) (圖)
銀幕短打:香港的新懷舊主義電影 (2012-05-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