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挪用17億客戶資金 美經紀商破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期貨經紀商明富環球爆煲不足一年,再有經紀商被揭發兩年來非法挪用2.15億美元(約16.7億港元)客戶資金。百利金融集團(PFG)主席兼創辦人華盛道夫(見圖)周一被發現引汽車死氣喉廢氣自殺不遂昏迷,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翌日控告他詐騙等三項罪名;公司同日申請破產。

 CFTC起訴華盛道夫詐騙、違規使用客戶資金及虛報賬目;聯邦調查局(FBI)亦已調查PFG。華盛道夫的兒子周日已向200多名員工表示,父親在車上留下遺書,提及自己「犯下罪行」。

 據悉,64歲的華盛道夫涉嫌假冒簽名並捏造銀行存款餘額,將文件魚目混珠,寄給美國全國期貨協會(NFA)。NFA稱,他自2010年2月起一直宣稱在美國合眾銀行持有逾2億美元(約15.5億港元)資產,上月29日,公司聲稱戶口有2.25億美元(約17.4億港元)客戶資金,但實際上只得500萬美元(約3,877萬港元)。直至明富環球爆煲後,NFA轉用電子認證方式核實賬目,始揭發事件。

曾涉層壓騙局 當局監管不力

 CFTC、NFA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去年曾向70家期貨經紀商查詢客戶資金狀況,但未能發現PFG問題。CFTC澄清指,該次查核不涉及「深入調查」。負責調查明富環球的共和黨人諾伊格鮑爾前日表示,對當局未能汲取教訓並及早揭發今次事件感到失望。事件進一步影響美國期貨經紀商的形象。

 當局暫時未知華盛道夫為何挪用鉅額資金,亦不知資金去向。PFG去年2月曾因未能及早發現由客戶庫克主使的龐大層壓式騙局,遭NFA罰款70萬美元(約542.8萬港元),後再被追討賠償4,800萬美元(約3.7億港元)。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憂後市出價低 地王筍價成交 (圖)
高檔品牌進駐 港舖租全球第二貴 (圖)
中國三漁政船 巡釣島彰主權 (圖)
三沙全面規劃 機構全 設拘留所 (圖)
林煥光留任行會 約滿即離平機會 (圖)
任志剛籲市民撐新政府工作 (圖)
西班牙數萬礦工示威 警射橡膠彈 (圖)
挪用17億客戶資金 美經紀商破產 (圖)
廣東上半年GDP僅增7.4% (圖)
羅湖商業城失火 萬人疏散 (圖)
利樂少奶離奇暴斃英豪宅 (圖)
無線亞視擬合製倫奧節目 (圖)
馬英九宣佈競逐連任黨主席 (圖)
逾八成港人無立遺囑 (圖)
民主黨前區員騙公帑遭起訴 (圖)
特首:港有優勢帶動亞洲增長 (圖)
工聯全面參選 力爭立會八席 (圖)
首批置安心 10月推千單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