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全面參選 力爭立會八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耀棠預期選情會「充滿挑戰」。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將於9月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候選人提名期將於下周三(18日)正式開始,全港會員人數達36.8萬人的工聯會今日會正式公布參選名單,全力爭取8個立法會議席,並會於周日(15日)舉行選舉誓師大會。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表示,除了勞工界及今年新增的「超級區議員」議席外,工聯會同時派人出戰5個地區直選,參選人全部會以工聯會名義出選,為基層勞工發聲。他預期選情會「充滿挑戰」。

棠哥:名單今日揭盅

 工聯會今晚會舉行理事會,討論及通過今年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的參選名單。鄭耀棠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表示,工聯會在過去歷次選舉中,一直扮演「抬轎」、支持友好政團參選的角色,但今次就會「捲起衫袖」親自上陣,包括派1人參選「超級區議會」議席、2人參選勞工界議席,及5人出選5個地區直選。

 他分析指,工聯會在5區直選均面對極大挑戰,現任新界西議員王國興有很大機會轉戰港島,改由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主任麥美娟出戰;現勞工界議員葉偉明極有機會轉戰直選,進軍新界東;而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亦有意出戰九龍西。鄭耀棠稱,他們都是「新人」,要搶位有一定難度。而有意在九龍東競逐連任的現屆議員黃國健,則面對區內「很多人搶票」,形勢隨時是「最危急的一個」。

周日誓師向會員箍票

 因此,工聯會已要求各參選人,在是次選舉中不可以身兼其他政黨的身份,包括友好的民建聯等,以確保日後當選議員,都會專注為勞工打拚,「不要說我狹隘,但我們只標榜關注最勞工、最基礎的一群」,而該會將於周日舉行選舉誓師大會,屆時「吹雞」呼籲工聯會的骨幹及屬會會員「歸位」,無論在「超選」及地區直選也全投工聯會候選人。

嫻姐角逐超選不留手

 被問到盛傳會代表工聯會出戰「超選」的「票后」、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吸票力強,會否在出戰「超選」時留力,確保建制陣營可以成功爭取到3個「超級議席」時,鄭耀棠坦言,「選舉無眼」,在選舉過程中對任何政黨背景的參選人都不會手下留情,相信選民有政治智慧自行選擇,並強調工聯會會繼續和民建聯保持友好關係,大家純粹是良性競爭,不傷和氣。

葉偉明唔敢坐定粒六

 另外,葉偉明在另一場合被問及對今年轉戰直選是否「穩操勝券」時,葉偉明表示,工聯會仍未決定參選名單,但認為今年立法會選舉競爭激烈,故相信不會有團體可「穩操勝券」,又指今年選舉新增的「超級區議會」議席,不同團體均會多派人在不同選區參選,加上今年每名選民都會有兩票,「超選」或會有出人意表的結果出現,故是次選舉沒有人可充滿信心,大家都只可盡力去「打硬仗」。■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林曉晴

相關新聞
憂後市出價低 地王筍價成交 (圖)
高檔品牌進駐 港舖租全球第二貴 (圖)
中國三漁政船 巡釣島彰主權 (圖)
三沙全面規劃 機構全 設拘留所 (圖)
林煥光留任行會 約滿即離平機會 (圖)
任志剛籲市民撐新政府工作 (圖)
西班牙數萬礦工示威 警射橡膠彈 (圖)
挪用17億客戶資金 美經紀商破產 (圖)
廣東上半年GDP僅增7.4% (圖)
羅湖商業城失火 萬人疏散 (圖)
利樂少奶離奇暴斃英豪宅 (圖)
無線亞視擬合製倫奧節目 (圖)
馬英九宣佈競逐連任黨主席 (圖)
逾八成港人無立遺囑 (圖)
民主黨前區員騙公帑遭起訴 (圖)
特首:港有優勢帶動亞洲增長 (圖)
工聯全面參選 力爭立會八席 (圖)
首批置安心 10月推千單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