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英九宣佈競逐連任黨主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英九在國民黨中常會正式表態,將參選2013年國民黨主席,競選連任。中央社

——強調汲取林益世案教訓 籲團結改革渡難關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馬英九11日下午主持國民黨中常會,在邱復生、陳明義等中常委提議下正式表態,宣布尋求連任國民黨主席,獲得全場熱烈掌聲。他同時說,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讓政府機關蒙羞,一定要記取教訓,知恥知過,全力檢討改進。努力做出成果,恢復人民對政府的信賴,這是不能推卸的責任。

據中評社報道,林益世涉貪案爆發後,綠營要求馬英九不要再兼任黨主席,藍營內部也有類似聲音傳出,由於國民黨預訂2013年6、7月間將改選黨主席,馬英九是否尋求連任,受到各界關切。

與會中常委高聲叫「好」

 國民黨11日下午舉行中常會,在輿情討論階段,年代董事長邱復生率先表示,最近從媒體上看到一些藍營人士要馬英九免兼黨主席,但在這個關鍵的時刻,黨內尤其需要團結,不要分化,中常委都應該在這時候為黨辯護,不要讓外界見縫插針,所以他支持馬英九繼續擔任黨主席。後來中常委、新北市議員陳明義也希望馬英九能夠明確表態。

 馬英九在回應中常委提問時,曾一度說明他其實早已表態過,但當時在強調兼任黨主席有其必要性;後來全場要求他正式表態,馬英九當場宣佈將競選連任下屆黨主席,與會的中常委聽到後,立刻給予熱烈掌聲,還有人高聲喊「好」。

 馬英九後來強調,黨的團結很重要,雖然國民黨目前面臨特殊狀況,令人感到沉重與痛心,但國民黨沒有分裂本錢,不能因此洩氣,國民黨唯有團結改革,才能渡過難關,沒有其他的路可以走。

 另據中央社報道,國民黨當日下午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邀法務部長曾勇夫報告「法務部推動防貪、肅貪業務策進作為」。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聽取報告後表示,法務部下設廉政署,22日將屆滿周年,社會各界關切重點是這1年來,廉政工作與廉政署成立前後,有何改變?尤其爆發林益世涉貪案件後,「防貪、肅貪的工作,還有許多可以改進的空間」。

馬要求盡快出台肅貪方案

 馬英九說,防貪、肅貪應並重。現階段應建立起防貪網路,不光靠廉政署,而是各部會、各地方政府都須配合。目前共有2,000多名政風工作人員,人力相當龐大,應充分運用。

 馬英九表示,反貪目的是要減少機關內部對政府公信力的腐蝕。人民的信賴,是政府最大資產,「貪腐,是對這種信賴最強烈的腐蝕劑」,須剷除這些害蟲與毒瘤,最後目的是要為人民謀福利,不要因反貪、肅貪,而使得公務員不敢做事。

 馬英九期許法務部盡快訂出防貪、肅貪相關方案,呈報行政院並頒布實施,讓公務員做到不願貪、不必貪、不能貪、不敢貪,其中「不能貪」,須法令周詳,犯罪預防工作,永遠比偵辦工作更重要。

相關新聞
憂後市出價低 地王筍價成交 (圖)
高檔品牌進駐 港舖租全球第二貴 (圖)
中國三漁政船 巡釣島彰主權 (圖)
三沙全面規劃 機構全 設拘留所 (圖)
林煥光留任行會 約滿即離平機會 (圖)
任志剛籲市民撐新政府工作 (圖)
西班牙數萬礦工示威 警射橡膠彈 (圖)
挪用17億客戶資金 美經紀商破產 (圖)
廣東上半年GDP僅增7.4% (圖)
羅湖商業城失火 萬人疏散 (圖)
利樂少奶離奇暴斃英豪宅 (圖)
無線亞視擬合製倫奧節目 (圖)
馬英九宣佈競逐連任黨主席 (圖)
逾八成港人無立遺囑 (圖)
民主黨前區員騙公帑遭起訴 (圖)
特首:港有優勢帶動亞洲增長 (圖)
工聯全面參選 力爭立會八席 (圖)
首批置安心 10月推千單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