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主黨前區員騙公帑遭起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主黨前屯門區議員蔣月蘭(右四),涉向政府虛假申領營運津貼逾13萬元,昨被正式落案起訴。圖為蔣年前與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參加請願。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民主黨前屯門區議員蔣月蘭,涉夥同區議員辦事處義工,向政府虛假申領「營運開支津貼」共逾13萬元,早前遭廉政公署拘捕,昨蔣被正式落案起訴,今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同案另一被告早前已認罪,並承諾會向廉署提供蔣的犯罪證據。

 現年55歲的蔣月蘭,案發時為屯門區議會友愛南選區的當選議員。她共被控3項罪名,包括2項欺詐及一項串謀詐騙。案中另一被告林立、73歲,退休人士,早前已被廉署控以2項串謀詐騙罪名。他其後在屯門裁判法院承認控罪,並將於今日出庭應訊。

虛報向議員辦義工支薪

 蔣月蘭被落案控告的其中2項控罪指,她涉嫌於2008年5月30日至6月6日期間,虛假表示曾向林立支付薪金共4萬元。當時,林是蔣月蘭議員辦事處的義工,並不收取任何薪金。蔣涉嫌意圖詐騙而誘使屯門區議會秘書處,安排向她支付「營運開支津貼」共4萬元,導致蔣獲得利益或政府蒙受不利。餘下一項控罪指,蔣涉嫌於2008年9月後某日,與林串謀詐騙屯門區議會秘書處。

 案情指,蔣月蘭涉嫌不誠實地要求林簽署共12張薪金收據,向秘書處虛假地表示,林獲蔣以月薪8千元僱用12個月,以及促使秘書處向蔣發還有關薪金款項。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舉報,調查後揭發上述涉嫌虛假申領津貼罪行,先後將2人拘捕。其中,林立上月中旬已在屯門裁判法院承認2項欺詐罪名,案件押後今日判刑。林在庭上表示案中並無個人得益,他只是受蔣指示犯案,承諾會向廉署提供蔣的犯罪證據。

 蔣在案中被捕後一直未被起訴,並暫准保釋,至昨日被正式落案控告,並於今日上午9時30分在屯門裁判法院答辯。

兩職員曾涉挾公款失蹤

 蔣月蘭的負面新聞不少,早在2005年6月,時任屯門區議員的蔣月蘭,其辦事處有2名幹事曾捲入涉嫌挾公款失蹤風波,當時友愛h的住戶發出公開信,指該2名分別是該h大廈互助委員會主席和秘書的幹事忽然失蹤;同時,互助委員會發現一筆萬多元的會務經費公款下落不明,要求蔣月蘭交代2人下落。

 蔣其後發表聲明,強調該2名職員已先後離職,其在外之「華洋轇轕」都與她無關,她除促請屯門民政事務處跟進,並建議街坊向警方求助。街坊形容當時蔣擺出一副愛理不理,與事件無關的不負責態度。

相關新聞
憂後市出價低 地王筍價成交 (圖)
高檔品牌進駐 港舖租全球第二貴 (圖)
中國三漁政船 巡釣島彰主權 (圖)
三沙全面規劃 機構全 設拘留所 (圖)
林煥光留任行會 約滿即離平機會 (圖)
任志剛籲市民撐新政府工作 (圖)
西班牙數萬礦工示威 警射橡膠彈 (圖)
挪用17億客戶資金 美經紀商破產 (圖)
廣東上半年GDP僅增7.4% (圖)
羅湖商業城失火 萬人疏散 (圖)
利樂少奶離奇暴斃英豪宅 (圖)
無線亞視擬合製倫奧節目 (圖)
馬英九宣佈競逐連任黨主席 (圖)
逾八成港人無立遺囑 (圖)
民主黨前區員騙公帑遭起訴 (圖)
特首:港有優勢帶動亞洲增長 (圖)
工聯全面參選 力爭立會八席 (圖)
首批置安心 10月推千單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