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放軍下月演練兩棲登陸對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解放軍輕型機械化步兵旅第一旅。 資料圖片

——首支輕型步兵旅長途奔襲 多方式投送渤海之濱

 據中新社16日電 截至16日凌晨4時,解放軍第一支輕型機械化步兵旅、濟南軍區某機步旅從中原腹地移師渤海之濱,成功組織聯合作戰背景下空中輸送、鐵路輸送、摩托化機動和機械化機動等多方式相結合的立體投送演練,將在8月中下旬進行兩棲登陸對抗演練。

 千餘名官兵、數百台裝備,多種方式晝夜連續長途奔襲,有效檢驗和提高了部隊遠程投送能力。機動力、信息力和火力,是信息化條件下部隊作戰能力的三大要素。隨著戰鬥力生成模式加快轉變,該旅感到,僅有陸地和水上功夫還不夠,必須具備包括空中輸送在內的立體投送能力。

全面掌握空中輸送技能

 他們積極參與輕型機械化部隊成建制輸送課題研究演練,與駐地附近某機場聯繫,組織官兵學習安全乘運常識,進行人員登機定位、武器裝備配載和重型裝備裝卸載訓練,使官兵全面掌握空中輸送的必備技能。

 據中新社報道,在「敵」衛星偵察、電磁干擾和遠程火力打擊下,實施公路機械化機動的多個梯隊,在晝夜兼程開進途中,針對「敵情」都能快速隱蔽;列車梯隊在鐵路遭敵破壞後,官兵們利用枕木迅速搭設臨時站台,引導車輛卸載並重新選擇道路向預定地域開進;大型運輸機及民航客機在地面防空分隊的警戒掩護下,對前進指揮所、先遣分隊及裝甲車輛裝備實施空中應急裝載和輸送。他們還利用新列裝的指揮系統,通過北斗導航、短報文通信、戰場電視監控等手段實時控制各梯隊行動速度和位置。

時間短、方式多、距離遠

均創紀錄

 據濟南軍區某集團軍副軍長、海訓導演部總指揮長楊劍少將介紹,此次該旅整建制聯合投送,時間之短、機動方式之多、機動距離之遠,都超過了以往任何一次演練。其中,機械化機動創下了晝夜行程1077公里的紀錄,空中輸送完成了部分裝備的「首飛」。

 通過演練,該旅創新了戰車「滴水降溫」等8種保障部隊快速機動的新方法。同時,針對部隊組織指揮、機動編組、動中通聯、行軍防護、情況處置、綜合保障、機動管理中的難題,探索驗證了20多項對策措施。

 「遠程機動與投送能力,兼有作戰行動與保障行動雙重屬性。」據該旅旅長何松利大校和政委劉銀生大校介紹,此次晝夜兼程立體投送,時逢高溫酷暑天氣,不僅檢驗了部隊嚴酷條件下伴隨保障能力和各型裝備的戰技術性能,而且部隊的快反能力和官兵的實戰意識也得到較大提高。

相關新聞
特首5招惠民 長者津貼倍增 (圖)
年抽5000白表 免地價買二手居屋 (圖)
各界撐梁履承諾顧民生 (圖)
市民促徹查反對派僭建 屋署保證執法一視同仁 (圖)
前海招商與37企業簽資2200億 (圖)
彭清華闡析保持香港繁榮穩定 (圖)
衰退風險變事實 市場探伯南克QE3口風 (圖)
日相8月擬「拜鬼」 專家:勢重創中日關係 (圖)
明治日軍地圖首曝光 釣島不屬扶桑添鐵證 (圖)
粵2353億大項目向民資招標 (圖)
解放軍下月演練兩棲登陸對抗 (圖)
佛山母親捐出逝兒全部器官 (圖)
台學者力挺教科書「撥亂反正」 (圖)
朝軍總長「因病」免職 韓分析:或涉政治 (圖)
「原味」港產片 粵港同步上映 (圖)
扶貧委會擬與「關愛」整合 (圖)
特首回應僭建:有疏忽不涉誠信
分拆少 價照加 教科書商挨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