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佛山母親捐出逝兒全部器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醫生為李廣傑檢查。網上圖片

 今年36歲的李廣傑為佛山杏壇人,一周前獨自出門時遇車禍,13日晚上出現呼吸衰竭,並開始依靠呼吸機維持生命,在醫生宣佈存活無望後,其母做出決定:捐贈其全部器官。  ■《南方都市報 》

 7月8日早7點左右,李廣傑獨自出門不久,便被街坊扶送回家,李廣傑母親黎美珍回憶,「只是聽說他在順寶花園附近路段被一輛車撞傷,當時他外表看上去也沒有明顯的變化,所以當時我們也沒怎麼在意。」

遭遇車禍 判定腦死亡

 隨後黎美珍發現,兒子開始嘔吐不止、大小便失禁,便趕緊將其送醫院搶救。後來黎美珍了解到,當時發生事故後,司機在第一時間報了警,但李廣傑在被撞後,自己站起來走了。

 在順德第一人民醫院,李廣傑被診斷為急性特重型閉合性顱腦損傷和雙肺挫傷,治療一周後,於13日晚上忽然出現呼吸衰竭。因為從醫院了解到兒子李廣傑救治無望,黎美珍決定把李廣傑的遺體捐贈出去。

 「希望能讓阿傑做最後一件善事,幫助有需要的人。」一周的陪護讓黎美珍看起來顯得十分疲憊。黎美珍說,即使人走了,也希望他的器官能在人世間多活一些時候,「希望阿傑能在另一個世界更快樂一些,不要太記掛我們家裡」。看著頭部插滿呼吸機等儀器的兒子,黎美珍上前再次摸了摸兒子露在外面的胳膊,眼裡全是淚水。

存活無望 姐代簽捐獻書

 13日晚上,李廣傑的姐姐同廣東省紅十字會人體器官捐獻辦公室簽訂了《器官捐獻志願書》。14日下午,廣州軍區陸軍總醫院的神經內科前來診斷,判定李廣傑已腦死亡,符合遺體待捐的狀態。對於具體器官受益人目前也尚未清楚。

 據悉,李廣傑的父親因突發中風腦溢血,目前住在養老院。李廣傑出事後,家人怕這個消息讓老人承受不了,所以一直沒有告訴他。

相關新聞
特首5招惠民 長者津貼倍增 (圖)
年抽5000白表 免地價買二手居屋 (圖)
各界撐梁履承諾顧民生 (圖)
市民促徹查反對派僭建 屋署保證執法一視同仁 (圖)
前海招商與37企業簽資2200億 (圖)
彭清華闡析保持香港繁榮穩定 (圖)
衰退風險變事實 市場探伯南克QE3口風 (圖)
日相8月擬「拜鬼」 專家:勢重創中日關係 (圖)
明治日軍地圖首曝光 釣島不屬扶桑添鐵證 (圖)
粵2353億大項目向民資招標 (圖)
解放軍下月演練兩棲登陸對抗 (圖)
佛山母親捐出逝兒全部器官 (圖)
台學者力挺教科書「撥亂反正」 (圖)
朝軍總長「因病」免職 韓分析:或涉政治 (圖)
「原味」港產片 粵港同步上映 (圖)
扶貧委會擬與「關愛」整合 (圖)
特首回應僭建:有疏忽不涉誠信
分拆少 價照加 教科書商挨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