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聲飛揚:堅定不移挺梁 符合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8]     我要評論

龍子明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創會主席

 《文匯報》7月16日發表文平理的正論:《堅定不移挺梁》,筆者認為是一篇表達了中央全力挺梁訊息和廣大港人心願的重要文章,文章提出:「為了愛國愛港事業的大局,為了港人的福祉,社會各界特別是愛國愛港力量要堅定不移挺梁,不相信謠言,不動搖信念,精誠團結,顧全大局,和衷共濟,全力支持梁振英領導新一屆政府開拓新局面。」這對於近來不斷有人發起「倒梁」攻勢,甚至製造謠言說中央要更換特首,是及時的澄清,是對謠言的粉碎。

 近來不斷有人發起「倒梁」攻勢,甚至製造謠言說中央要更換特首,言之鑿鑿,煞有介事。例如某報造謠說:「據了解,麥齊光中箭下馬或令中央加快推動『Plan B』(後備方案),物色人選替補危危乎的梁振英做特首,但原先的頂頭大熱林鄭月娥卻因護短行情轉淡,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取而代之成為『大黑馬』。」又蠱惑人心說:「多名政界人士向中間人反映,就算中央堅定挺梁,若梁始終無法挽回民心,未來施政只會困難重重,影響特區穩定,因此已經有人建議北京研究後備方案,包括在必要時,是否有人可以『替補』梁振英任特首。」筆者要指出的是,如果任由「Plan B」的謠言傳播,不但影響市民對梁振英和新一屆政府的信心,更影響社會穩定。

謠言止於智者

 正所謂謠言止於智者,被捲入謠言的林鄭月娥和曾鈺成,都力指中央沒有所謂「Plan B」。林鄭月娥多次斬釘截鐵表示,她個人完全無政治野心,加上行政長官與政務司司長關係清晰,她主要是輔助行政長官施政。曾鈺成接受無邦q視訪問時堅稱:「絕對唔相信中央有換人儱N圖,鷁u期內更換特首,係絕對無可能。」

 要強調的是,中央不但不會在短期內更換特首,而且筆者預料短期之後中央也不會更換特首。正如曾鈺成強調:「中央對梁振英是經過長時間觀察及認真評估,要換特首,咁邊一個人,中央會有信心,覺得有人會比梁振英先生做得好呢?」

 梁振英34歲當香港《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秘書長,42歲做香港特區籌備委員會副主任,45歲擔任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這履歷表明梁振英對《基本法》的制訂、香港的平穩過渡、順利回歸有傑出貢獻。梁振英自己也欣慰地說過,他努力「為國家做了兩件事:一是土地和住房制度改革;二是以和平方式收回香港」。香港回歸後,梁振英長期擔任行會召集人,努力服務港人。

梁振英合法當選特首為多數港人擁護

 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開始以來,中央一直強調第四任特首需符合三項條件,即愛國愛港、具有管治能力和社會認受性。這三者是一個整體,缺一不可,選舉的結果證明梁振英符合這三項條件:特首愛國愛港,是要保證香港的管治權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特首具有管治能力,可逐步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回應市民多元訴求;特首具有社會認受性是民意基礎,也取決於愛國愛港立場和管治能力。溫家寶總理強調選出一位為多數港人所擁護的特首。梁振英出任特首,是嚴格按照《基本法》及選舉條例的規定,在公開公正公平的環境下由1,200名選委投票選出來,然後由中央政府正式任命。梁振英依法成為新一任特首,不僅顯示他為多數港人擁護,是三個條件的綜合體現,而且制度上已經賦予其充足的合法性和公信力,豈可隨意「換馬」?

反對派議員操守誠信大有問題

 梁宅僭建屬於無心之失,並非有意隱瞞,不涉及誠信問題。梁家大宅前業主主動站出來證實僭建是自己所為,還了梁振英一個清白。然而,有人將事件無限上綱,大肆炒作,掀起「倒梁」狂風惡浪,企圖以此全面否定梁振英。這當然是別有用心,社會各界不可能接受。要指出的是,這些義正辭嚴的反對派政黨議員,真的有資格站在道德高地「審判」梁振英嗎?

 反對派議員於2011年先後被揭發的霸官地、霸天台、僭建簷篷等嚴重違規行為,如今一年時間過去,卻多數沒有履行當日承諾作出糾正。被揭發的僭建違規問題,以民主黨最嚴重,該黨主席何俊仁,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李永達、張文光及黃成智等人的議員辦事處以至寓所有不同程度的僭建;而工黨主席李卓人、成員張國柱,公民黨議員湯家驊,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都涉嫌違法僭建,「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更公然霸佔官地。在反對派各政黨政團針對梁振英和新一屆特區政府官員的懷疑僭建問題窮追猛打之際,反對派議員卻「有口話人,冇口話自己」,既反映了反對派的雙重標準,更突顯了他們的操守和誠信大有問題。

中央高度信任和全力支持梁振英

 有人抓住梁宅僭建以及麥齊光辭職的個別問題,一再散布「Plan B」的謠言,說中央要在短期內更換特首。這絕對是造謠惑眾。事實是,中央對梁振英有全面的考察和了解,不僅對梁振英的競選政綱給予極大的肯定,而且對於當選特首的梁振英給予高度信任和全力支持。中央全力挺梁的信息非常清晰,決不容許任何人混淆視聽。

 梁振英提出的「穩中求變」的政綱和治港理念得到中央領導人充分肯定,符合中央希望梁振英全面開創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新局面的要求。在經濟全球化和區域經濟競爭下,香港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在一系列深層次問題和矛盾困擾下,香港如不穩中求變,必然積重難返。梁振英「穩中求變」尋求香港的生存和發展之路,與市民一起共謀對策,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讓經濟發展成果惠及民眾,符合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梁振英能否帶領特區政府有效施政,以「新人事、新作風、新思維」,去「讓香港公眾看到新氣象、新希望」,「開創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新局面」,關係到香港未來的發展,關係到700萬港人的福祉。因此,堅定不移挺梁,符合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

相關新聞
龍聲飛揚:堅定不移挺梁 符合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 (2012-07-18)
立選報名開鑼 各黨今爭頭彩 (2012-07-18)
林智遠調查:年輕會計師最驚工時長 (2012-07-18) (圖)
雙線發展:11人名單攻立選 自由黨要爭6席 (2012-07-18) (圖)
協助拉票:橄欖盼阿Paul直選得米 (2012-07-18)
阿基辭平機 單打林煥光 (2012-07-18)
梁特首有抱負想幹事 社會理應給空間給支持 (2012-07-17) (圖)
扶貧委會擬與「關愛」整合 (2012-07-17) (圖)
回應僭建 特首:有疏忽不涉誠信 (2012-07-17)
指警隊處理示威表現克制 (2012-07-17)
澳立會通過修改兩選舉法 (2012-07-17)
深層交流:葉太新著 評時事言心路 (2012-07-17) (圖)
擲道具「交足戲」 長毛「如願」被逐 (2012-07-17) (圖)
指點江山:麥齊光辭職引起的思考和警惕 (2012-07-16)
誤導公眾:疑似狀黨人出陰招 攻擊梁美芬匯報 (2012-07-16) (圖)
財爺:力拓九東變核心商區 (2012-07-16)
臨別揮毫 (2012-07-16) (圖)
善用公帑程序周密 政府工程慢有因 (2012-07-16) (圖)
台北經文辦周年 酒會慶祝 (2012-07-16) (圖)
打擊警方執法意志 就是衝擊社會安寧 (2012-07-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