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永文:廚房熱更團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永文昨日在衛生署署長陳漢儀(前右一)陪同下,到訪粉嶺母嬰健康院,並與市民傾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穎琪)新任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在上任後首次接受電台訪問時稱,新班子每天早上開會時氣氛凝重,這個「熱廚房」比想像中熱。他稱,接受任命前已準備要付出,所以無後悔加入新政府。他強調,雖然新班子甫上任便面對巨大壓力,但反而令團隊更團結、互相支持和勉勵,期望團隊迎難而上。

 自特區政府新班子月初上任後,包括高永文在內的多名官員被捲入僭建風波,「落區」聽取民意亦遇到不少示威。他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稱,單位現正由合資格人士檢視,因此不想過多解釋。他稱,新班子甫上任便面對巨大的壓力,遇到不少困擾,「雖然肯定不會開心,但反而令團隊更團結一致、互相扶持和體諒,期望團隊迎難而上」。

 高永文透露,新班子每天早上開會時,氣氛都十分凝重,這個「熱廚房」比他想像中熱,但接受任命前「已預期要付出」,故強調無後悔加入新政府,但對家人則有歉意。對於有指政府近日推出多項措施是為了淡化負面形象,高永文否認有關說法,強調推出新措施是回應市民的訴求,兌現行政長官梁振英的承諾。

醫療券加碼助公院減壓

 至於行政長官早前建議把長者醫療券金額由500元增至1,000元,高永文認為每人都會有不同意見,但政策須顧及公平性,建議加幅已是向前邁出一步,認為提高金額可吸引更多長者使用醫療券,選擇私家醫生,減輕公立醫院的壓力。他又稱,出席電台節目讓他有機會討論對香港醫療發展的看法,並聽取市民的意見。

相關新聞
謹記三個絕大多數 治港班子須果決前行 (2012-07-19) (圖)
衷誠合作:新立會建新關係 梁盼攜手推民生 (2012-07-19)
專業部隊 (2012-07-19) (圖)
王振民:法院可再釋「雙非」 (2012-07-19) (圖)
高永文:廚房熱更團結 (2012-07-19) (圖)
基本法起草概覽面世 (2012-07-19)
龍聲飛揚:堅定不移挺梁 符合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 (2012-07-18)
立選報名開鑼 各黨今爭頭彩 (2012-07-18)
林智遠調查:年輕會計師最驚工時長 (2012-07-18) (圖)
雙線發展:11人名單攻立選 自由黨要爭6席 (2012-07-18) (圖)
協助拉票:橄欖盼阿Paul直選得米 (2012-07-18)
阿基辭平機 單打林煥光 (2012-07-18)
梁特首有抱負想幹事 社會理應給空間給支持 (2012-07-17) (圖)
扶貧委會擬與「關愛」整合 (2012-07-17) (圖)
回應僭建 特首:有疏忽不涉誠信 (2012-07-17)
指警隊處理示威表現克制 (2012-07-17)
澳立會通過修改兩選舉法 (2012-07-17)
深層交流:葉太新著 評時事言心路 (2012-07-17) (圖)
擲道具「交足戲」 長毛「如願」被逐 (2012-07-17) (圖)
指點江山:麥齊光辭職引起的思考和警惕 (2012-07-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