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衷誠合作:新立會建新關係 梁盼攜手推民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9]     我要評論

 正式上任不足1個月的時間,特首梁振英已3次與其問責團隊成員,走訪了全港18區,貫徹走入群眾、直接聆聽市民心聲的親民作風。他昨日在網誌撰文時強調,自己在特首選舉前後頻密落區超過100次,並將各地區、各階層和各界別市民的訴求,銘記在心。自己在競選政綱中的大部分主張,就是落區收集得來的訴求和民間智慧,上任後將會一一付諸實行,重申「民生無小事」,改善民生,推動民生工程,是他努力不懈的目標之一。他又強調,自己會改善政府和來屆立法會的關係,期望與立法會各黨派衷誠合作,以社會整體發展和廣大市民利益為依歸。

 梁振英昨日以《努力不懈 民生我心》為題在網誌上撰文。他說,自己日前在本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前出席答問大會,宣布了「民生5招」,包括增設每月2,200元的「長者生活津貼」;每年容許5,000名符合白表資格人士,在居屋第二市場購買未補地價的居屋單位;與非政府機構合作興建青年宿舍,首輪目標提供3,000個住宿單位;把長者醫療券額,由每年500元增至1,000元等,都回應了社會的訴求。

惠民措施早已寫入政綱

 有論者質疑,他是在試圖借助惠民利民的措施來轉移視線,梁振英坦言,持這些論調的人,可能並不知道他半年前制定的政綱已經有這些承諾,並強調香港積壓的深層次問題不少,自己剛上任也面對一些困擾,但他和大家一樣,要政府做實事:「我和我的團隊會排解困難,也會專注落實我的競選承諾。」他稱,已經成熟的決策,當局定必早日執行;需要諮詢和進一步研究的課題,也定必虛心聆聽、審慎決定:「我們會急市民所急,為市民解困,繼續以成熟一項,落實一項的做法,致力改善民生。」

以社會整體利益為依歸

 各項惠民措施要得以落實,立法會的配合十分重要。梁振英並說,他十分重視與立法會的關係,故決定出席答問會,向議員講述施政理念和主要決策,並選擇在立法會宣布一系列回應市民訴求的民生政策,而改善政府和來屆立法會的關係仍然是他的重點工作之一;新一屆立法會可望於10月開始運作,期望與立法會各黨各派衷誠合作,以社會整體發展和廣大市民利益為依歸。

 他並以「長者生活津貼」為例,指政府盡速完成決策,也會爭取立法會議員盡早通過撥款,以便合資格的40多萬長者早日獲發這筆新津貼。

團結市民重拾香港速度

 他強調,700萬香港人是一家,要建好這個家,自己和團隊要凝聚和團結全港市民,重拾「香港速度」。要尋回蹉跎了的歲月,需要你我齊心一意,共同努力。並重申在醞釀和制定政策過程中,會重視大家的意見,繼續虛心聆聽各界人士的不同看法,凝聚共識,求同存異,作出符合市民期望的決定,然後果斷執行。又承諾在未來的日子,會繼續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走入民眾,零距離接觸市民,拉近政府和市民之間的地理、心理和政策距離,履行做個親民特首的承諾。

感謝公僕助火速推新政

 梁振英並說,上任短短兩個星期,可以推出5項符合市民訴求的新政策,要感謝各級公務員同事的不懈努力。兩個星期的經驗充分說明香港的公務員團隊是優秀的,在公務員同事的支持和配合下,他有信心可以將競選政綱中的主張和承諾一一落實。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謹記三個絕大多數 治港班子須果決前行 (2012-07-19) (圖)
衷誠合作:新立會建新關係 梁盼攜手推民生 (2012-07-19)
專業部隊 (2012-07-19) (圖)
王振民:法院可再釋「雙非」 (2012-07-19) (圖)
高永文:廚房熱更團結 (2012-07-19) (圖)
基本法起草概覽面世 (2012-07-19)
龍聲飛揚:堅定不移挺梁 符合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 (2012-07-18)
立選報名開鑼 各黨今爭頭彩 (2012-07-18)
林智遠調查:年輕會計師最驚工時長 (2012-07-18) (圖)
雙線發展:11人名單攻立選 自由黨要爭6席 (2012-07-18) (圖)
協助拉票:橄欖盼阿Paul直選得米 (2012-07-18)
阿基辭平機 單打林煥光 (2012-07-18)
梁特首有抱負想幹事 社會理應給空間給支持 (2012-07-17) (圖)
扶貧委會擬與「關愛」整合 (2012-07-17) (圖)
回應僭建 特首:有疏忽不涉誠信 (2012-07-17)
指警隊處理示威表現克制 (2012-07-17)
澳立會通過修改兩選舉法 (2012-07-17)
深層交流:葉太新著 評時事言心路 (2012-07-17) (圖)
擲道具「交足戲」 長毛「如願」被逐 (2012-07-17) (圖)
指點江山:麥齊光辭職引起的思考和警惕 (2012-07-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