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水浸不再:財爺讚外勤隊頂風冒雨通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0]     我要評論

 在剛過去的一星期,颱風韋森特以10級颶風吹襲香港,不但嚴重影響市民的正常生活,引起逾千宗塌樹意外,亦造成水浸問題。財爺曾俊華於韋森特過後,亦去到渠務署的緊急控制中心和林村河的河道改善工程視察。他昨日在最新的網誌上透露,在此次10號風球和前後的雨天中,各區的渠務署外勤隊在4天內(即7月24日至26日)總共出動了470多次清理渠道,並希望大家明白渠務署同事在排除水浸時的「點滴皆辛苦」。

8號風球堅持疏通水道

 財爺在昨日的網誌上透露,自己剛好安排了在韋森特過後的上周二下午,到訪渠務署的緊急控制中心,「雖然天文台已改掛3號風球,但風力仍然強勁」。在他訪問緊急控制中心時,剛好有一隊同事完成工作回來。原來他們在早上8時當8號風球仍然高掛時,已經開始清理紅隧九龍入口一帶的渠道,疏導積水,確保風暴過後市民上班時的交通不受影響。下午,他們又到荔枝角清理其他渠道。財爺形容,這些同事當時雖然經過一番辛勤,卻面上仍帶微笑,「他們告訴我,清理渠道堵塞不能單在大雨時進行『急救』,更重要是平日『預防』」。每年雨季前,他們會為路面集水溝、雨水入水口、排水渠及水道,進行大型清理。雨季期間也會不時巡查,使渠道保持最佳的「狀態」。

西環海味街未見水入屋

 「香港市民以前也經常受到水浸困擾,但2010年以來,我們經歷過兩次黑雨、多次紅雨和這次10號風球,皆沒有大面積的水浸發生,旺角不再見到水深過車軸的情景,永樂街海味店不再受雨水入屋之苦。」他讚揚,雖然在一些的低窪位置仍然有局部的水浸,但整體而言,暴雨過後,道路積水得到迅速疏導,交通迅速恢復,大多數市民生活沒有受到太大影響,「我相信渠務署會繼續努力,克服餘下的水浸黑點」。■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揭露反對派選舉操作陰謀 理性討論國民教育 (2012-07-30)
梁志祥:原區安置流浪牛 打造共融安樂窩 (2012-07-30) (圖)
長久大計:曾德成:啟德體育園不分拆 (2012-07-30) (圖)
張志剛料立選後施政增效率 (2012-07-30)
水浸不再:財爺讚外勤隊頂風冒雨通渠 (2012-07-30)
瞞報物業齋噏轉讓 何俊仁又呃人 (2012-07-27) (圖)
縱論香港:區別處理國民教育爭議 防教育議題變選舉操作 (2012-07-27)
逐點踢爆:被封「龜仙人」 自爆「吉日」算到盡 (2012-07-27)
閹割言論:港台玩「審查」 禁談「瞞報門」 (2012-07-27)
市民多滿意梁振英表現 (2012-07-27)
來論:自由黨搖擺不定難以取信於人 (2012-07-26)
「瞞報門」驚動廉署 市民促何俊仁退選 (2012-07-26) (圖)
iProA:「上網學習支援」報道失實 (2012-07-26)
港澳人大選舉會議 登記順利完成 (2012-07-26)
譚惠珠:推國民教育港有責 (2012-07-26) (圖)
國民教育乃國際慣例 不應政治化 (2012-07-25)
警廉介入:「漏報門」已報警 網民促何交代 (2012-07-25) (圖)
嚴人寬己:誠信得把口 同道齊龜縮 (2012-07-25)
僭建加漏報 評分急插水 (2012-07-25) (圖)
頂天立地:香港推行國民教育理所當然 (2012-07-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