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閹割言論:港台玩「審查」 禁談「瞞報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7]     我要評論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的「瞞報門」事件越演越烈,有市民在網上討論區投訴,指他們致電香港電台及商業電台「烽煙」節目表達對「瞞報門」的意見時,均被對方「河蟹」,其中港台有關節目的主持人更稱因為立法會選舉而不適宜討論有關問題。市民質疑此舉是自我審查,「閹割了言論自由和市民知情權」,違反了《電台業務守則》,故已去信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

竟稱選舉期不宜討論

 踢爆何俊仁涉嫌「講大話」的網民「wongfl1934」,昨日在網上討論區上載了一封致通訊事務管理局的投訴信,指有一位聽眾於前日約上午8時40分致電港台《千禧年代》節目,請主持人代為邀請何俊仁就瞞報利益事件作出回應時,該節目主持稱對方已報名參選立法會,「可能呢一刻未必係適合黈伅≡缺回應呢屭ぁ鞳A往後有機會可能可以再跟進」。

 信中指,何俊仁是現任立法會議員,而事件已令市民對何的誠信有質疑,但該節目主持人卻以「這一刻未必適合」為由拒絕市民要求:「難道選民在議員任期內要求議員交代誠信問題是不適合……?抑或是電台無理自我審查,閹割言論自由和市民知情權?還是電台刻意為個別議員護短?」

市民去信通訊局投訴

 他又質疑,即使何俊仁已經報名參選立法會,但覺得候選人誠信有問題,要求他澄清是合情合理的事:「難道候選人不應接受質詢嗎?選舉期間不是更加應該討論候選人的相關新聞,令市民更了解候選人的理念、為人和德行操守,以免投錯票所託非人嗎?」

 信中又強調,市民要求何俊仁透過大氣電波交代,其實是給機會何俊仁為自己辯解,釋除市民疑慮,「何以港台剝奪了何議員為自己辯解的機會」,此舉並不符合《電台業務守則》的精神,故決定向通訊局投訴。

 同時,他們又向通訊局投訴,在7月17日上午的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中,有聽眾提出是次「瞞報門」事件時,主持人有「偏袒庇護、排除異見」的行為,更在商台網頁「節目重溫」中刪除了部分內容,有違反《電台業務守則》之嫌,並指「節目重溫」乃收費服務,刪除內容是損害消費者利益的行為,要求商台交代。

 投訴信引起了不少共鳴。網民「lemon28」留言道:「點解特首選舉時,漏報、僭建都可以報道,而家立法會選舉就唔方便報道?」「wingmarco」亦說:「咩選舉期不適合要候選人回應,咁特首選舉,唐唐被爆出僭建事件,全霉(傳媒)又升降台又現場直播,幾十人圍住唐唐要佢解釋,唔通垃圾會耳猿(立法會議員)選舉重要過特首選舉?」

網民質疑圖左右選情

 「tkkay623」就質疑道:「好明顯只是找借口!正是選舉期間先至要討論候選人的新聞,令市民更了解候選人的為人和德行操守,以免投錯票所託非人!」「209CHAI」也批評道:「選民連選議員的品格都不能知道,點去選……電台咁樣做,算不算隱瞞真相,以圖影響選民投票意向,企圖操控選舉結果?」「64人」回應說:「我認為算,可以向選舉事務處投訴!」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瞞報物業齋噏轉讓 何俊仁又呃人 (2012-07-27) (圖)
縱論香港:區別處理國民教育爭議 防教育議題變選舉操作 (2012-07-27)
逐點踢爆:被封「龜仙人」 自爆「吉日」算到盡 (2012-07-27)
閹割言論:港台玩「審查」 禁談「瞞報門」 (2012-07-27)
市民多滿意梁振英表現 (2012-07-27)
來論:自由黨搖擺不定難以取信於人 (2012-07-26)
「瞞報門」驚動廉署 市民促何俊仁退選 (2012-07-26) (圖)
iProA:「上網學習支援」報道失實 (2012-07-26)
港澳人大選舉會議 登記順利完成 (2012-07-26)
譚惠珠:推國民教育港有責 (2012-07-26) (圖)
國民教育乃國際慣例 不應政治化 (2012-07-25)
警廉介入:「漏報門」已報警 網民促何交代 (2012-07-25) (圖)
嚴人寬己:誠信得把口 同道齊龜縮 (2012-07-25)
僭建加漏報 評分急插水 (2012-07-25) (圖)
頂天立地:香港推行國民教育理所當然 (2012-07-24)
持股瞞報扮記錯 文件揭何俊仁大話 (2012-07-24) (圖)
何俊仁「漏報門」未解疑點 (2012-07-24)
調查指33.2%人投票重實績 (2012-07-24)
選民對有意參選名單支持度(部分名單已報名) (2012-07-24)
指點江山:梁班子開局不順更需政治盟友支持 (2012-07-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