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雪英承姊志 奪冠一雪前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女子舉重隊選手李雪英(下)在教練許敬法的指導下訓練。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詠荃、沙苗苗 鄭州報道)北京時間7月31日零時許,倫敦奧運舉重賽場上又一次響起《義勇軍進行曲》,中國選手李雪英在女子舉重58公斤級比賽中分別以抓舉、挺舉、總成績戰勝對手,奪得冠軍,為中國奧運軍團再添一金,中國隊也保持了在這個項目上的三連冠。李雪英此前已經是世青賽、亞錦賽、世錦賽和亞運會冠軍,加上倫敦奧運會這枚寶貴的金牌,她實現了自己的「大滿貫」夢想。

 比賽中,白俄羅斯選手諾維卡瓦是李雪英最主要的競爭對手,諾維卡瓦曾在去年世界錦標賽上戰勝過她,當時的奪冠成績是237公斤,而今年李雪英在國內奧運會選拔賽上的奪冠成績是250公斤,大大超過了諾維卡瓦。此番出戰倫敦,李雪英一雪巴黎惜敗之恥,將這枚金牌收入囊中。

舉重姊妹花 姐比妹還緊張

 李雪英的姐姐李雪久比她大10歲,也是舉重運動名將,曾在2002年第15屆世錦賽上以打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得冠軍,但因傷病困擾一直無緣奧運,現在是河南省體育局重競技中心舉重教練,也理所當然地成為妹妹李雪英的啟蒙老師。

 李雪英獲得的奧運會冠軍也是李雪久夢寐以求的夙願。兩人姐妹情深,2010年,李雪久結婚時,剛剛獲得廣州亞運會冠軍的李雪英給姐姐當起了伴娘,在婚禮上,李雪久告訴眾人:「我未能完成的心願都寄託在了妹妹身上。」

 在李雪英比賽當天,李雪久失眠整夜後,當天凌晨5時就起床了,懸著的心一直放不下來,對媒體的採訪也一概婉拒。在賽前接受本報記者電話採訪時,她說:「妹妹比賽,我心裡特別緊張。」除此之外,對任何與比賽有關的事情都不願提及。

 李雪英家住舞鋼市尚店鎮李樓村,姐妹5人。由於家庭生活困難,幾個姐姐相繼輟學打工,但與姐姐李雪久一樣,她逐漸顯露出舉重天賦。賽後李雪久告訴記者,受其影響,妹妹雪英從小喜歡舉重運動。鄭州市體育局局長李慶山表示,「李雪久有舉重天賦,李雪英可能也有,最初就是抱著這樣的想法,我們把李雪英招到了鄭州市體校。這個孩子不僅有舉重的天賦,還有靈氣,訓練也刻苦。」果然不負眾望,在2002年的河南省第9屆運動會上,年僅13歲的李雪英獲得44公斤級女子舉重冠軍。

相關新聞
辣媽跌倒爬起 再次珺臨天下 (圖)
李雪英承姊志 奪冠一雪前恥 (圖)
曾經一蹶不振 被勒令「回家」 (圖)
父赴倫敦助威 賽前不見愛女 (圖)
三朝元老吳敏霞 不願當「一姐」 (圖)
專注眼前比賽 退役容後再決 (圖)
小美女何姿 初次下水喊「救命」 (圖)
忍餓捱夜 訓練完才吃飯 (圖)
跳水 舉重添雙金 (圖)
第30屆奧運會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30日) (圖)
今誕15金 中國盼「水」中折桂 (圖)
31日賽程共產生15枚金牌(以下為香港時間) (圖)
葉詩文不懼禁藥話題 中國人清白
周俊三舉失敗 揭地方利益作怪 (圖)
黃曉盈一跳留名 (圖)
黃曉盈小檔案 (圖)
港乒單打路難行 (圖)
美男泳隊接力失金 (圖)
阿聯光芒蓋過加素 (圖)
李娜女雙順利過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