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誕15金 中國盼「水」中折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詩文將衝擊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金牌。 法新社

 倫敦奧運在當地時間31日將產生15枚金牌,中國有優勢衝擊金牌的項目包括:女子雙人10米台跳水、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男子舉重69公斤級、男子花劍個人等項目。

 跳水依然是中國奪金最有把握的項目。女子雙人10米台跳水比賽,陳若琳和汪皓將搭檔衝擊這枚金牌。陳若琳和汪皓自從2010年組合至今幾乎從沒失手過,她們在2010年的世界盃、2011年的上海世錦賽和2012年的倫敦世界盃上都以超過20分的優勢擊敗各路人馬。

 游泳比賽將決出四金。中國隊的衝金項目是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小將葉詩文曾在去年世錦賽最後50米實現超級大逆轉,以0.1秒的微弱優勢超越澳洲名將賴斯。在這次倫敦奧運女子400米混合泳決賽中,16歲的葉詩文勇破世界紀錄。其實,400米混合泳只是葉詩文的「副項」,作為去年上海世錦賽200米混合泳冠軍,200米混合泳才是她的主戰場。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菲比斯領銜的美國隊是衛冕大熱,中國隊倒是有衝擊銅牌的實力。

 如無意外,舉重男子69公斤級會是中國隊的囊中之物,參賽選手林清峰今年4月在舉重全錦賽上奪冠,總成績為345公斤。69公斤級一直是中國男子舉重隊的傳統優勢項目,林清峰如能發揮出選拔賽時的水平,摘金懸念不大。

 中國男子花劍隊也開始「亮劍」,廣東選手馬劍飛以及雷聲將為這塊金牌而戰。女子團體體操也將進行最後較量。作為上屆奧運會冠軍,中國隊此次實力已落後於美國等隊,要拿到獎牌,仍然要看能否實現零失誤。

 ■中通社

相關新聞
辣媽跌倒爬起 再次珺臨天下 (圖)
李雪英承姊志 奪冠一雪前恥 (圖)
曾經一蹶不振 被勒令「回家」 (圖)
父赴倫敦助威 賽前不見愛女 (圖)
三朝元老吳敏霞 不願當「一姐」 (圖)
專注眼前比賽 退役容後再決 (圖)
小美女何姿 初次下水喊「救命」 (圖)
忍餓捱夜 訓練完才吃飯 (圖)
跳水 舉重添雙金 (圖)
第30屆奧運會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30日) (圖)
今誕15金 中國盼「水」中折桂 (圖)
31日賽程共產生15枚金牌(以下為香港時間) (圖)
葉詩文不懼禁藥話題 中國人清白
周俊三舉失敗 揭地方利益作怪 (圖)
黃曉盈一跳留名 (圖)
黃曉盈小檔案 (圖)
港乒單打路難行 (圖)
美男泳隊接力失金 (圖)
阿聯光芒蓋過加素 (圖)
李娜女雙順利過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