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注眼前比賽 退役容後再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生活中的吳敏霞,是個愛美之人。網上圖片

 吳敏霞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北京奧運會後曾一度想退役,「其實在2008年的時候,那會兒我覺得自己已經到了一個最高點,可以去幹別的事,但是靜下心來,我覺得我可以嘗試一下繼續走2012年,所以我在為2012年拚搏。」

 淡定吳敏霞是個知足常樂的人,她不急著為「一姐」正名,更不對奧運會金牌耿耿於懷,「我覺得能參加奧運會,並且能拿到冠軍,已經是很多人的夢想,不是說每一個人去了就能拿奧運會冠軍的,而且冠軍就那麼一個,全世界都在為這個冠軍而努力,」吳敏霞說,她不在乎外界對她的看法,至少她自己認為,2004年的單人亞軍和2008年的單人季軍,她都表現得很好,「我覺得我就是在這個舞台上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就夠了。」

習慣被比較 只望突破自己

 在跳水的舞台上,吳敏霞經常被人比較,以前是與郭晶晶比較,現在則是與何姿比較。但在吳敏霞看來,郭晶晶也好,何姿也好,都不是競爭對手,「我習慣了被比較,不過我就是在走我自己的路,我是在跟我自己比,在突破我自己。我知道我的夢想是什麼,我想要的是什麼,所以在我心裡我就不會去跟別人比較,我不需要與任何人比,怎麼去調整自己的狀態才重要。」

 郭晶晶參加過五屆奧運會,算上2012年倫敦奧運會,吳敏霞也就參加過三屆。有人曾問過今年25歲的吳敏霞,倫敦將是你的終點嗎?她表示,目前她還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我只想一心備戰倫敦奧運會,現在腦子裡不管想什麼都跟倫敦奧運會有關,我想只有過了2012奧運年,我才會靜下心來想想未來的打算吧。」

相關新聞
辣媽跌倒爬起 再次珺臨天下 (圖)
李雪英承姊志 奪冠一雪前恥 (圖)
曾經一蹶不振 被勒令「回家」 (圖)
父赴倫敦助威 賽前不見愛女 (圖)
三朝元老吳敏霞 不願當「一姐」 (圖)
專注眼前比賽 退役容後再決 (圖)
小美女何姿 初次下水喊「救命」 (圖)
忍餓捱夜 訓練完才吃飯 (圖)
跳水 舉重添雙金 (圖)
第30屆奧運會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30日) (圖)
今誕15金 中國盼「水」中折桂 (圖)
31日賽程共產生15枚金牌(以下為香港時間) (圖)
葉詩文不懼禁藥話題 中國人清白
周俊三舉失敗 揭地方利益作怪 (圖)
黃曉盈一跳留名 (圖)
黃曉盈小檔案 (圖)
港乒單打路難行 (圖)
美男泳隊接力失金 (圖)
阿聯光芒蓋過加素 (圖)
李娜女雙順利過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