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曉盈一跳留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動作獲國際體操聯會認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舒慧)「李小雙十字」、「程菲跳」、「李寧交叉」,一個個以運動員命名的體操動作,名留世界體操壇。就在今屆倫敦奧運,首次代表香港出戰的「體操天使」黃曉盈亦締造歷史,在平衝木項目上成功施展苦練多時的獨門絕技「踏板前空翻加180度轉體」,不但贏到全場掌聲,這個「前無古人」的上木動作亦獲得國際體操聯會認可,獲命名為「黃曉盈」或「Angel」。自此,「黃曉盈」將出現在大大小小的國際體操賽事中,香港運動員名留體壇,作出另類「零」的突破。

 助跑、踏板、前空翻180度轉體、安全上木,一個完美的「黃曉盈」就此誕生!半年前取得奧運體操參賽資格,自言不想在倫奧「空手而回」的黃曉盈,誓要留下難忘一筆。在靈機一觸之下,黃曉盈自創出新款的上木動作,並決意要在倫敦奧運中憑此技成名:「因為知道體操運動的生涯很短暫,不希望自己在這體操生涯中『咩都冇』,想借這新動作在體壇中留一點痕跡。」新創的「黃曉盈」屬E級難度動作,運動員經過180度的前空翻,要平穩的站立在僅10厘米寬的平衡木上,對其技術和落地準確性都是大考驗。

坦言僅掌握6成技巧

 直至比賽前夕還要靠止痛藥控制足部傷勢,並且一直坦言秘技只掌握了6成技巧,因此黃曉盈能夠在人前順利施展獨門一跳,令她不得不以「奇蹟」形容今趟表現:「因為在訓練時仍不是太穩陣,感覺就好似一個奇蹟!今次奧運之旅的整體表現都沒有太大失誤,對自己來說經已有超水準發揮。」雖然黃曉盈在平衡木、跳馬、自由體操和高低槓4個項目均未能打入決賽,但「體操天使」在今趟倫奧已是超額完成任務。

感謝港人網上祝福

 「體操天使」滿意自己表現,港隊總教練潘鏡雄同樣心情激動。「黃曉盈」從此世界知名,不但是香港體操壇的一大突破,對體操運動的發展亦是極大的推動力。而黃曉盈在開心之餘,不忘多謝香港市民的支持鼓勵,指自己在倫敦期間,收到不少市民的網上祝福,令自己對賽事更有信心。

相關新聞
辣媽郭文珺跌倒爬起 再次「珺」臨天下 (圖)
李雪英承姊志 奪冠一雪前恥 (圖)
曾經一蹶不振 被勒令「回家」 (圖)
父赴倫敦助威 賽前不見愛女 (圖)
三朝元老吳敏霞 不願當「一姐」 (圖)
專注眼前比賽 退役容後再決 (圖)
小美女何姿 初次下水喊「救命」 (圖)
忍餓捱夜 訓練完才吃飯 (圖)
跳水 舉重添雙金 (圖)
第30屆奧運會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30日) (圖)
今誕15金 中國盼「水」中折桂 (圖)
31日賽程共產生15枚金牌(以下為香港時間) (圖)
葉詩文不懼禁藥話題 中國人清白
周俊三舉失敗 揭地方利益作怪 (圖)
黃曉盈一跳留名 (圖)
黃曉盈小檔案 (圖)
港乒單打路難行 (圖)
美男泳隊接力失金 (圖)
阿聯光芒蓋過加素 (圖)
李娜女雙順利過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