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葉詩文不懼禁藥話題 中國人清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1]     我要評論

 自從在倫敦奧運會上打破女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紀錄後,中國小將葉詩文這幾日除獲各方讚譽和祝福外,其神奇速度也遭到外媒過度「詢問」,30日她對記者表示,「我的成績來源於勤奮和訓練,不會使用任何禁藥,中國人是清白的。」

 當地時間30日上午的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預賽,因葉詩文的參賽,也成了各國記者關注的焦點。有美聯社記者問,「你的成績為甚麼快?」葉詩文平靜地說,「可能是之前的訓練比較好,體能儲備充足,加上對奧運會的渴望,讓我超越了自己的極限。」

 「那你可以談談自己的生活嗎?」「你的人生除了游泳還有甚麼?」「你在海外訓練得到了甚麼?」

 記者鋪天蓋地追問,讓葉詩文有些應接不暇,「其實我很普通,我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例如訓練之外,可能會看電視,聽音樂,出去玩,幹一些喜歡的事。」

 此時美聯社記者突然赤裸裸地發問,「中國運動員90年代出現過使用興奮劑的問題,對於你這個十幾歲的小女孩一下子打破世界紀錄,人們都在懷疑,你怎麼回應?」

 葉詩文直視對方回答:「我們的運動員只堅信一點,堅決反對興奮劑,堅決不用興奮劑。」

 她還請記者轉告給外國同行,「我想讓他們『放心』,中國人是清白的。」  ■中新社

相關新聞
辣媽跌倒爬起 再次珺臨天下 (圖)
李雪英承姊志 奪冠一雪前恥 (圖)
曾經一蹶不振 被勒令「回家」 (圖)
父赴倫敦助威 賽前不見愛女 (圖)
三朝元老吳敏霞 不願當「一姐」 (圖)
專注眼前比賽 退役容後再決 (圖)
小美女何姿 初次下水喊「救命」 (圖)
忍餓捱夜 訓練完才吃飯 (圖)
跳水 舉重添雙金 (圖)
第30屆奧運會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30日) (圖)
今誕15金 中國盼「水」中折桂 (圖)
31日賽程共產生15枚金牌(以下為香港時間) (圖)
葉詩文不懼禁藥話題 中國人清白
周俊三舉失敗 揭地方利益作怪 (圖)
黃曉盈一跳留名 (圖)
黃曉盈小檔案 (圖)
港乒單打路難行 (圖)
美男泳隊接力失金 (圖)
阿聯光芒蓋過加素 (圖)
李娜女雙順利過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