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俊三舉失敗 揭地方利益作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女舉重重地跌倒在奧運賽台。 美聯社

 一向視金牌為囊中物的中國舉重隊,當地時間29日在倫敦奧運賽場遭遇重創:周俊在女子53公斤級B組的比賽中試舉三把全部失敗,早早結束奧運之旅。有傳媒直斥是地方利益毀了這枚金牌。

 年僅17歲、第二次參加成人國際比賽的湖北小將周俊,當晚在其餘8名選手都完成抓舉後最後出場,她開把便是距離奧運紀錄只有5公斤之差的95公斤,結果連舉3次都沒有成功,讓人大跌眼鏡。兩屆世錦賽冠軍、來自中國湖南的哈薩克選手祖爾菲婭(原名趙常寧)力壓群芳以226公斤奪得金牌;亞錦賽冠軍、中華台北的許淑靜收穫銀牌。

 周俊出其不意地「改寫」了中國女舉的歷史,惹來無數對其奧運資格的質疑。中國舉重協會主席馬文廣7月初曾對新華社記者表示,選擇周俊並非國家隊的初衷,而是湖北體育局的意見。他說:「53公斤級奧運選拔賽冠軍是湖北的紀靜,這個奧運名額就屬於湖北。湖北體育局認為周俊近期練得比紀靜好,她也是湖北的運動員,我們只能尊重湖北體育局的意見。周俊奪金沒有把握,體育局希望周俊憑年齡的優勢拚一把,我對這個比賽結果並不樂觀。希望她能像北京奧運會龍清泉那樣創造奇跡。」

 而一位湖北隊知情人士對新浪體育透露:「女子舉重的奧運參賽名額搞平均分配,已經是近年來公認的操作模式,湖北方面一下子拿到4個參賽名額中的兩個也不現實,於是湖北方面提出了折中方案—48公斤級上湖北的田源,53公斤級上湖南的李萍,這樣既可以保證湖北、湖南各一個奧運名額,又可以確保拿到兩枚金牌。」然而,湖南方面堅持要48公斤級的王明娟,以作為對這位老將的一種褒獎,而舉重中心也接受了湖南的這一要求。惟湖北省體育局認為周俊比紀靜練得好,於是便將紀靜換成周俊。

 舉重中心為了「照顧湖南」,又無法「擺平湖北」,最終丟掉了金牌,同時也打擊了一名年僅17歲的女孩。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辣媽跌倒爬起 再次珺臨天下 (圖)
李雪英承姊志 奪冠一雪前恥 (圖)
曾經一蹶不振 被勒令「回家」 (圖)
父赴倫敦助威 賽前不見愛女 (圖)
三朝元老吳敏霞 不願當「一姐」 (圖)
專注眼前比賽 退役容後再決 (圖)
小美女何姿 初次下水喊「救命」 (圖)
忍餓捱夜 訓練完才吃飯 (圖)
跳水 舉重添雙金 (圖)
第30屆奧運會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30日) (圖)
今誕15金 中國盼「水」中折桂 (圖)
31日賽程共產生15枚金牌(以下為香港時間) (圖)
葉詩文不懼禁藥話題 中國人清白
周俊三舉失敗 揭地方利益作怪 (圖)
黃曉盈一跳留名 (圖)
黃曉盈小檔案 (圖)
港乒單打路難行 (圖)
美男泳隊接力失金 (圖)
阿聯光芒蓋過加素 (圖)
李娜女雙順利過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