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父赴倫敦助威 賽前不見愛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選手李雪英奪得女子舉重金牌。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解詠荃、沙苗苗 鄭州報道) 李雪英的父親李相民此次也奔赴倫敦,現場為女兒加油助陣。李相民在倫敦依然保持著在國內的生活規律,每天早上5時許起床,來到院子裡轉轉,然後等餐廳的員工來了,就和他們一起收拾餐廳的桌椅,並把院子裡的桌椅都擺放整齊,他顯然是個閒不住的人。

憂女分心 電聯暫停

 平時沒事的時候,他會拿出一台小錄音機放在耳邊聽,那是從國內錄好的豫劇。李相民告訴記者,李雪英受姐姐影響,從小喜歡上了舉重。作為兩名女舉名將的父親,他說自己已經習慣了女兒們比賽的情況,也去現場看過幾次大賽,對於比賽沒有什麼可擔心的,只是這個項目太過艱苦,他和老伴兒從來都不敢去看孩子的訓練,孩子們也不讓他們去看。

 李相民說,平時很孝順的李雪英已有好長時間沒回家了。「廣州亞運會之後,她回家住了幾天,平時很少有空回來,不過經常往家裡打電話,她最牽掛的是她媽媽的身體,經常往家裡寄錢。」李相民告訴記者,這次來倫敦,因為害怕讓李雪英分心,所以自己並沒有與女兒聯繫,「她也知道我來了,我們沒打電話,等比賽完了再說。」

相關新聞
辣媽跌倒爬起 再次珺臨天下 (圖)
李雪英承姊志 奪冠一雪前恥 (圖)
曾經一蹶不振 被勒令「回家」 (圖)
父赴倫敦助威 賽前不見愛女 (圖)
三朝元老吳敏霞 不願當「一姐」 (圖)
專注眼前比賽 退役容後再決 (圖)
小美女何姿 初次下水喊「救命」 (圖)
忍餓捱夜 訓練完才吃飯 (圖)
跳水 舉重添雙金 (圖)
第30屆奧運會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30日) (圖)
今誕15金 中國盼「水」中折桂 (圖)
31日賽程共產生15枚金牌(以下為香港時間) (圖)
葉詩文不懼禁藥話題 中國人清白
周俊三舉失敗 揭地方利益作怪 (圖)
黃曉盈一跳留名 (圖)
黃曉盈小檔案 (圖)
港乒單打路難行 (圖)
美男泳隊接力失金 (圖)
阿聯光芒蓋過加素 (圖)
李娜女雙順利過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