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忍餓捱夜 訓練完才吃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姿受訓雖刻苦,但從不抱怨,終得金牌。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海龍、實習記者 曾萍 南寧報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何姿的奧運金牌也承載著她的汗水和淚水。然而訓練再苦,何姿都未曾有過放棄的念頭,她甚至連一句抱怨都沒有。「她對於喜歡的事情,會一直堅持做到底。」問及女兒的努力,何爸淡然地把何姿的成功歸結到她堅持不懈的努力。何姿從幼兒園便開始學習跳水,在南寧市訓練的日子,何爸仍然記憶猶新。「她放學回家裝瓶開水就直接去訓練了,訓練到晚上9點才回家吃晚飯。」看到女兒餓肚子訓練,何爸曾不忍心地問何姿為何不吃了飯再訓練。何姿和爸爸說,吃飯之後跑步就會肚子疼,會影響訓練,所以要訓練完了再吃飯。

刻苦受訓 從不抱怨

 雖然訓練很苦,但何爸表示何姿從未抱怨過半句。「我知道她很累,但是她從來不說。」何爸和記者說道。8月5日,何姿即將參加單人3米板決賽,何爸對此表示他從未擔心女兒的表現。他還和記者說,賽前他會致電何姿,讓她放鬆心態去比賽,順其自然。「教練和我交流過,覺得何姿水花壓得不夠吳敏霞好,畢竟她大賽的經驗還不足。但是我希望她能繼續放鬆心態比賽,得了一枚奧運金牌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我對她充滿信心,只希望她發揮自己平常最好的水平,享受這個比賽過程就好。」

相關新聞
辣媽跌倒爬起 再次珺臨天下 (圖)
李雪英承姊志 奪冠一雪前恥 (圖)
曾經一蹶不振 被勒令「回家」 (圖)
父赴倫敦助威 賽前不見愛女 (圖)
三朝元老吳敏霞 不願當「一姐」 (圖)
專注眼前比賽 退役容後再決 (圖)
小美女何姿 初次下水喊「救命」 (圖)
忍餓捱夜 訓練完才吃飯 (圖)
跳水 舉重添雙金 (圖)
第30屆奧運會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30日) (圖)
今誕15金 中國盼「水」中折桂 (圖)
31日賽程共產生15枚金牌(以下為香港時間) (圖)
葉詩文不懼禁藥話題 中國人清白
周俊三舉失敗 揭地方利益作怪 (圖)
黃曉盈一跳留名 (圖)
黃曉盈小檔案 (圖)
港乒單打路難行 (圖)
美男泳隊接力失金 (圖)
阿聯光芒蓋過加素 (圖)
李娜女雙順利過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