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經一蹶不振 被勒令「回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郭文珺奪金後,陝西省射擊射箭中心觀看比賽人員慶祝合影。香港文匯報 記者張仕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郭文珺在陝西省隊的教練、「恩師」盧剛稱,郭文珺曾在2008年京奧後表示,4年後她還要蟬聯一次。「現在她成功了!」盧剛說,是強大的內心讓郭文珺反敗為勝!她最大的優勢就是能控制自己,任何時候都能按照教練的部署去做。

 「射擊是特殊的項目,比賽打到後幾槍的時候所有選手都會非常緊張,不到最後一發,任何情況都有可能發生。走得很艱難,最後靠內心的強大逆轉。我也很高興,很激動。恭喜她,蟬聯了這一項的奧運金牌。」盧剛說。

回家「調整」 當起打工妹

  站在奧運會冠軍領獎台上,郭文珺一臉燦爛的笑容,然而外人卻不知這位陝西辣媽也曾路途坎坷,差點因為倔強的性格告別射擊。

 1984年出生的郭文珺,2003年,在長沙城運會上僅打出第9名的成績,頓時心灰意冷,加之她的年齡已不能參加青少年組,她被通知回家調整一段時間。因為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家庭負擔重,郭文珺在家沒待多長時間就到一家體育服裝店當起了打工妹。郭文珺的媽媽張琳說,那段經歷讓女兒覺得,能訓練就是一種幸福。

 直到2005年,郭文珺重回西安市體校繼續她的運動員生活。2006年,郭文珺進入國家隊,跟隨薛保全教練專攻女子10米氣手槍。2008年京奧,24歲的郭文珺以492.3環破紀錄的成績奪得冠軍,目前該項目的奧運會紀錄仍由她保持。

相關新聞
辣媽跌倒爬起 再次珺臨天下 (圖)
李雪英承姊志 奪冠一雪前恥 (圖)
曾經一蹶不振 被勒令「回家」 (圖)
父赴倫敦助威 賽前不見愛女 (圖)
三朝元老吳敏霞 不願當「一姐」 (圖)
專注眼前比賽 退役容後再決 (圖)
小美女何姿 初次下水喊「救命」 (圖)
忍餓捱夜 訓練完才吃飯 (圖)
跳水 舉重添雙金 (圖)
第30屆奧運會獎牌榜(截至香港時間30日) (圖)
今誕15金 中國盼「水」中折桂 (圖)
31日賽程共產生15枚金牌(以下為香港時間) (圖)
葉詩文不懼禁藥話題 中國人清白
周俊三舉失敗 揭地方利益作怪 (圖)
黃曉盈一跳留名 (圖)
黃曉盈小檔案 (圖)
港乒單打路難行 (圖)
美男泳隊接力失金 (圖)
阿聯光芒蓋過加素 (圖)
李娜女雙順利過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