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傷病疑雲再次籠罩 劉翔「抗壓」今試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翔今日出擊。 美聯社

 2008年,劉翔在「鳥巢」黯然退賽的一幕,引得許多粉絲淚盈於眶;4年後,這一幕會否在倫敦賽場上重演?倫奧男子110米欄的預賽將在今天開始,但自從3日抵達倫敦後,中國「欄王」舊傷復發的傳聞就一直不絕於耳;一時間,劉翔的傷勢立刻成了國人關注的焦點,大家都在為他捏著一把汗。教練孫海平更估計預賽激烈的程度將不亞於決賽,就算劉翔舊傷復發非真,看來今日一戰亦真的要「玩命了」。

 4年前的悲情、4年來的磨礪,能夠減輕劉翔在倫敦的「壓力山大」嗎?據悉,劉翔這幾天在奧林匹克公園訓練場進行恢復訓練,為了防止傷病,訓練量不大,從美國請來的訓練康復師會一直伴隨劉翔。孫海平說,劉翔最大的對手是美國選手梅里特,他狀態一直很好,古巴名將羅伯斯出來得少,具體狀態不好說,但孫海平估計預賽很激烈。

孫海平:預賽不亞於決賽

 備受矚目的劉翔將在第6小組第4道壓軸登場,同組其他選手基本不構成威脅,但孫海平說,「因為要保證晉級,至少進小組前兩名,運動的強度和精神壓力都很大,不亞於決賽。13秒45左右應該就能進入準決賽,因為複賽要取前24名。但準決賽進決賽,這裡面有不確定因素,如果正常的話,大概13秒30或者13秒30以內就差不多了。」

 2008年北京奧運會,被觀眾寄予厚望的劉翔,在數億雙眼睛注目下因傷痛而放棄比賽。此前,鑽石聯賽倫敦站的因傷退賽,讓大家一直牽掛劉翔肋部的傷情;後來,又有消息說他腳傷有問題。因而,劉翔再次籠罩在傷病疑雲之中。對於他這位老將來說,需要不斷跟傷病做鬥爭,還要再進行新的技術的調整,確實就像他之前多次提到的一樣,能夠再次站在奧運會的賽場上就已經是一次很好的勝利。

劉翔:兩天三槍強度不小

 7日上午,劉翔將迎來110米欄的預賽,9日則有準決賽和決賽兩槍要跑。劉翔近日說:「兩天三槍,強度不小,但我會積極準備,以一個最好的狀態,去迎接比賽的到來,爭取在比賽中正常發揮出自己的訓練水準,賽出風格。」劉翔再對媒體表示,他現在各方面的情況都比較正常,在奧運村裡見到了很多冠軍運動員朋友,也受到了很大鼓舞,自己也在積極調整狀態,希望能賽出風格和水準。■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徐莉佳爆冷摘貴金 陳一冰何可欣意外僅得銀 (圖)
傷病疑雲再次籠罩 劉翔「抗壓」今試水 (圖)
海陸空齊執膠 海事處擬追究責任 (圖)
屠熊未完 港股料再衝關 (圖)
欣聞劉洋香江行 父母盼分享經歷 (圖)
排8小時撲飛 空櫈變搶票 (圖)
保特強勢回歸 捍衛飛人榮譽 (圖)
費達拿未破奧運魔咒 成就「金滿貫」落空 (圖)
中老緬泰再聯合巡邏湄公河 (圖)
南海爭端 菲擬交國際海洋法庭仲裁
斯里蘭卡扣37華船員 全部獲釋
恐歐元國「退會」 華爾街變陣
敘總理亡命約旦 巴沙爾政權瀕危 (圖)
「好奇號」登陸火星 飛8個月歷「恐怖7分鐘」 (圖)
大學迎新營銅臭味濃 教界指不應商業化 (圖)
鍾庭耀收英美錢 民調獨立遭質疑 (圖)
借嬰遮肚衝關 妯娌同囚5月 (圖)
鐵道部:劉志軍涉六大違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