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欣聞劉洋香江行 父母盼分享經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洋父母從香港文匯報記者處獲悉消息後,非常興奮,希望劉洋能夠與香港市民分享其在太空的生活經歷。香港文匯報記者劉蕊 攝

神九太空人臨港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程相逢、劉蕊 鄭州報道) 包括「神九」太空人景海鵬、劉旺、劉洋在內的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將於本周五抵港訪問。劉洋父母從本報記者處獲悉該消息後,非常興奮,希望劉洋能夠與香港市民分享其在太空的生活經歷,也期望香港能夠早日培養出自己的航天員。此外,劉母還囑咐本報記者替她搜集劉洋在港的相關報道,希望知道女兒在港的詳情。

5日下午,記者來到劉洋父母的家。與一個多月前相比,家中的客廳不再那麼單調,全擺滿了劉洋的各種畫像。

閱讀本報 方悉女兒將訪港

 當劉母牛喜雲在iPad上看到8月4日香港文匯報頭版刊出的《神九三英臨港 嫦娥風姿近賞》的報道時,她才知道女兒劉洋將於本月10日訪問香港。她仔細閱讀了報道,詳細向記者詢問了劉洋在港期間的日程安排。她還囑咐本報記者一定要幫她搜集劉洋在港期間的香港報紙,因為她希望收集所有與劉洋有關的報道,「沒事的時候,可以像看電影一樣翻看,感知女兒的點點滴滴。」

 劉母告訴記者,由於工作原因,劉洋從來沒有去過香港。尤其劉洋在航天城閉關訓練期間,更是哪裡都沒有去過。當記者告訴她現在香港是打折季節時,劉母看著滿滿的行程安排表示,估計劉洋沒有時間也沒心思去逛街。她也不期望女兒為自己從香港帶回什麼禮物,只是希望劉洋能夠與香港市民多作交流,分享自己在太空中的各種經歷。

 劉父劉士林則感慨道,港人愛國心很強烈,對「神九」的關注度非常高。他也期望著能早日有來自香港的航天員進入太空。

為女慶生 放棄赴港旅遊

 劉洋父母告訴記者,他們曾經有一個到香港旅遊的機會,但是因為種種原因錯過了,希望今後再有機會去香港。劉母稱,大約兩三年前,他們和侄女一起去了澳門。當時本來打算順道赴港旅遊,不過,由於身體不太好而沒有辦理赴港的通行證,而更主要的原因是女兒要過生日。因此,他們在女兒生日的頭天晚上趕回了湖北(當時劉洋夫婦在湖北),並為女兒帶了巧克力、牛肉乾等。

相關新聞
徐莉佳爆冷摘貴金 陳一冰何可欣意外僅得銀 (圖)
傷病疑雲再次籠罩 劉翔「抗壓」今試水 (圖)
海陸空齊執膠 海事處擬追究責任 (圖)
屠熊未完 港股料再衝關 (圖)
欣聞劉洋香江行 父母盼分享經歷 (圖)
排8小時撲飛 空櫈變搶票 (圖)
保特強勢回歸 捍衛飛人榮譽 (圖)
費達拿未破奧運魔咒 成就「金滿貫」落空 (圖)
中老緬泰再聯合巡邏湄公河 (圖)
南海爭端 菲擬交國際海洋法庭仲裁
斯里蘭卡扣37華船員 全部獲釋
恐歐元國「退會」 華爾街變陣
敘總理亡命約旦 巴沙爾政權瀕危 (圖)
「好奇號」登陸火星 飛8個月歷「恐怖7分鐘」 (圖)
大學迎新營銅臭味濃 教界指不應商業化 (圖)
鍾庭耀收英美錢 民調獨立遭質疑 (圖)
借嬰遮肚衝關 妯娌同囚5月 (圖)
鐵道部:劉志軍涉六大違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