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庭耀收英美錢 民調獨立遭質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鍾庭耀被踢爆收美金及英鎊「做洁v。資料圖片

 立法會選舉進入最後一個月的競選期,多個民意研究機構紛紛進行候選人支持度民調,希望第一時間掌握選舉走勢。不過剛過去的周六(8月4日)有網民在多個網上討論區踢爆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是收美金及英鎊「做洁v,更指證是一名為「英國網絡觀察基金會」的組織給了鍾庭耀5萬英鎊。

 查實鍾庭耀收外國資助已非第一次,早在2004年立法會選舉中,鍾庭耀及思匯政策研究所行政總裁陸恭蕙,均承認接受全美民主基金會(NED)及下屬「全國民主學會」(NDI)的資助。鍾庭耀當時還向傳媒承認,曾於2003年底接受NDI贊助,進行政黨發展調查,顯示鍾庭耀的部分調查經費是來自NED及NDI。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職能之一,是從事顛覆別國政權活動的財政資助,由於聲名狼藉,這筆基金變成由「中情局分店」的NED負責。令人質疑鍾庭耀在NED及下屬NDI資助下進行的民意調查,難有學術性和獨立性可言,民調亦往往偏幫反對派和抹黑建制派。

美金英鎊袋袋平安

 有網民最近就分別在香港討論區及香港人網上再踢爆鍾庭耀連英鎊都「收埋」,接受英國網絡觀察基金會(IWF)5萬英鎊(603,686元港幣)的資助,更直言鍾庭耀「一定愈戰愈勇」;有網民則指鍾庭耀最近收了美國7萬多美金(約542,883元港幣)的資助。

 根據資料顯示,成立於1996年的英國網絡觀察基金會是一個互聯網自律協會,負責監督英國互聯網上的有害(尤其對兒童)信息並匯總。掌握對社會宣傳健康的網絡使用習慣,監督互聯網業者的非法和或不道德行為。基金會的性質與港大民研可謂風馬牛不相及,卻大手筆贊助逾60萬港元給鍾庭耀,難怪被網民質疑贊助另有目的。

網民諷為選舉做事

 網民「thank777」就直指「鍾庭耀公開承認自己收美國錢做事的」,又指「當年美國享受蘇聯倒台黃金期+西方富有+形象好+英美多年來在互聯網未興起時『包裝』,很多民主人士都以入美國領事館+無回鄉證+親英美+收美國錢『為榮』,當年高調表示拿了彩,難道現在就不能被人批評?」

 網民「p68421」則認為鍾庭耀收錢是為選舉做事:「鍾生緊係要搖旗,為下月飯民告急拉票。」網民「SkyBlue2046」就直言:「其實『泛民』個個都去美使館收美金謚捸A唔係邊有錢落格同搞死香港呀?維基解密爆晒啦!」■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徐莉佳爆冷摘貴金 陳一冰何可欣意外僅得銀 (圖)
傷病疑雲再次籠罩 劉翔「抗壓」今試水 (圖)
海陸空齊執膠 海事處擬追究責任 (圖)
屠熊未完 港股料再衝關 (圖)
欣聞劉洋香江行 父母盼分享經歷 (圖)
排8小時撲飛 空櫈變搶票 (圖)
保特強勢回歸 捍衛飛人榮譽 (圖)
費達拿未破奧運魔咒 成就「金滿貫」落空 (圖)
中老緬泰再聯合巡邏湄公河 (圖)
南海爭端 菲擬交國際海洋法庭仲裁
斯里蘭卡扣37華船員 全部獲釋
恐歐元國「退會」 華爾街變陣
敘總理亡命約旦 巴沙爾政權瀕危 (圖)
「好奇號」登陸火星 飛8個月歷「恐怖7分鐘」 (圖)
大學迎新營銅臭味濃 教界指不應商業化 (圖)
鍾庭耀收英美錢 民調獨立遭質疑 (圖)
借嬰遮肚衝關 妯娌同囚5月 (圖)
鐵道部:劉志軍涉六大違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