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敘總理亡命約旦 巴沙爾政權瀕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敘利亞巴沙爾政權再遇重挫,上任僅兩個月的總理希賈卜(小圖)昨日突被革職,其後他向外界證實已與家人逃亡約旦,是敘衝突爆發17個月來,變節的最高層官員。暴力未平,政府軍警告短期內於「敘利亞自由軍」大本營阿勒頗,與反對派決戰。

投奔反對派 轟總統屠殺平民

 希賈卜昨委托發言人奧特里在半島電視台宣讀聲明,證實已變節投奔反對派,批評總統巴沙爾屠殺平民,政權瀕臨崩潰。他稱,變節已籌備數月,獲反對派支援,希賈卜身處安全地方,稍後會轉往卡塔爾多哈。約旦反對派透露,正與敘自由軍合作,協助更多官員變節。據悉,同行變節者包括2名部長及3名軍官。

 46歲的希賈卜曾任農業部長,為佔敘人口多數的遜尼派,非巴沙爾所屬的阿拉維派,其家鄉代爾祖爾省是雙方激戰場地,死亡數字近日有增無減。有人權組織表示,希賈卜去向消息混亂,有傳他一度被捕,後成功逃脫。

國營電視台遇襲3傷

 當地戰局方面,首都大馬士革國營電視台大樓昨遭炸彈襲擊,最少3名員工受傷,暫無組織承認責任。爆炸於3樓發生,其中兩個辦公室損毀最嚴重,其他樓層及外牆未受波及,電視台事後如常廣播。新聞部長奧姆蘭祖阿比歸咎恐怖分子破壞穩定,強調國營媒體會堅持報道真相。

 伊朗法斯通訊社前日報道,一名土耳其將軍近日在阿勒頗被捕,遭帶往大馬士革盤問。報道評論稱,土耳其、美國、沙特阿拉伯及卡塔爾一直支持敘恐怖分子及反對派,試圖趕巴沙爾下台,破壞聯合國和平計劃。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徐莉佳爆冷摘貴金 陳一冰何可欣意外僅得銀 (圖)
傷病疑雲再次籠罩 劉翔「抗壓」今試水 (圖)
海陸空齊執膠 海事處擬追究責任 (圖)
屠熊未完 港股料再衝關 (圖)
欣聞劉洋香江行 父母盼分享經歷 (圖)
排8小時撲飛 空櫈變搶票 (圖)
保特強勢回歸 捍衛飛人榮譽 (圖)
費達拿未破奧運魔咒 成就「金滿貫」落空 (圖)
中老緬泰再聯合巡邏湄公河 (圖)
南海爭端 菲擬交國際海洋法庭仲裁
斯里蘭卡扣37華船員 全部獲釋
恐歐元國「退會」 華爾街變陣
敘總理亡命約旦 巴沙爾政權瀕危 (圖)
「好奇號」登陸火星 飛8個月歷「恐怖7分鐘」 (圖)
大學迎新營銅臭味濃 教界指不應商業化 (圖)
鍾庭耀收英美錢 民調獨立遭質疑 (圖)
借嬰遮肚衝關 妯娌同囚5月 (圖)
鐵道部:劉志軍涉六大違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