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費達拿未破奧運魔咒 成就「金滿貫」落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費達拿感謝球迷的支持。 法新社

 瑞士「天王」費達拿始終未能在職業生涯中一破「奧運魔咒」,雖然首次奪牌而回,卻始終未能摘得金牌,成就「金滿貫」偉業。他揚言,希望在退役後繼續征戰奧運,誓要摘金而回。曾經在3項大滿貫賽事中殺入男單決賽惜最終飲恨的英國球手梅利,終於在主場擁躉的支持下一圓大賽的冠軍夢。

 「賽前我說過我不可能參加里約熱內盧的(奧運網球)比賽,但是現在此時,我想我可能會退役後再回來(奧運賽場),就當作是休一個長假。」費達拿說。不過對於一面銀牌,從未贏得奧運獎牌的費達拿看來也十分滿足,他說:「我當然希望拿到金牌,完成我的夙願,不過銀牌已非常不錯。過去一個月我的成績很理想,在溫布頓網球賽取得冠軍,重新拿回世界第1,然後又奪得奧運銀牌,我沒有任何遺憾。」

天意弄人嘆奈何

 造物者就是如此弄人。2000年,初出茅廬的費達拿首登奧運舞台,19歲的他因經驗不足,在第二輪就被德國人哈斯淘汰。4年後雅典奧運會,已成「天王」的費達拿當年豪取澳網、溫網和美網三項大滿貫冠軍,但在奧運會男單第2輪也是被反勝出局。2008年北京奧運,費達拿成功躋身8強,但最終還是爆冷不敵美國球手比歷克,無緣晉級。

 今屆賽事,剛在溫網決賽擊敗梅利奪得冠軍的費達拿以強勁的姿態出戰奧運,希望一圓四大滿貫和男單奧運金牌的「金滿貫」偉業,可惜即使是「天王」,在4強苦戰4小時26分後,體力上已經消耗殆盡,最終在決賽令人意外地直落三盤2:6、1:6及4:6輸給梅利,還是未能一嘗奧運金牌的滋味。■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徐莉佳爆冷摘貴金 陳一冰何可欣意外僅得銀 (圖)
傷病疑雲再次籠罩 劉翔「抗壓」今試水 (圖)
海陸空齊執膠 海事處擬追究責任 (圖)
屠熊未完 港股料再衝關 (圖)
欣聞劉洋香江行 父母盼分享經歷 (圖)
排8小時撲飛 空櫈變搶票 (圖)
保特強勢回歸 捍衛飛人榮譽 (圖)
費達拿未破奧運魔咒 成就「金滿貫」落空 (圖)
中老緬泰再聯合巡邏湄公河 (圖)
南海爭端 菲擬交國際海洋法庭仲裁
斯里蘭卡扣37華船員 全部獲釋
恐歐元國「退會」 華爾街變陣
敘總理亡命約旦 巴沙爾政權瀕危 (圖)
「好奇號」登陸火星 飛8個月歷「恐怖7分鐘」 (圖)
大學迎新營銅臭味濃 教界指不應商業化 (圖)
鍾庭耀收英美錢 民調獨立遭質疑 (圖)
借嬰遮肚衝關 妯娌同囚5月 (圖)
鐵道部:劉志軍涉六大違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