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特強勢回歸 捍衛飛人榮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保特(右)以破奧運紀錄成績捍衛世界男飛人寶座。 法新社

牙買加「飛人」保特5日晚在「倫敦碗」上演一場驚世的百米短跑,以9秒63的成績打破自己保持的奧運紀錄蟬聯金牌,打造人類史上第二快的百米跑時間,無負「閃電」之名。賽前狀態一直被看淡,蟄伏整年的保特以「神速」向外界宣告自己強勢回歸:「我是奧運冠軍,我必須向全世界證明我是一個傳奇!」

未開跑前還在鏡頭面前「扮鬼扮馬」,有誰想到保特今戰贏得驚險。鳴槍過後,保特未能第一時間彈出,全憑凌厲後勁在中段爆發,最後力壓其餘7位跑手衝線,再一次將百米金牌收歸囊中。被視為保特「最大勁敵」的同鄉師弟比歷克則以9秒75摘下銀牌,美國名將加杜連則位列第3。這一仗贏得漂亮,但要求高的保特卻認為今戰不值一百分:「我不能說完美,因為教練說起跑不算好,我今天起跑滑了一下。」

成功衛冕第二人

 成功在倫奧衛冕,鬼馬的保特立刻施展招牌動作「彎弓射雕」慶祝,皆因這一面金牌對保特來說意義非凡。因為保特不但成為歷屆奧運第2位衛冕百米跑的運動員,亦憑這面金牌重登「百米飛人」的王者寶座。由去年大邱世錦賽偷步被取消資格後,保特的王者地位飽受動搖。同鄉師弟比歷克在該賽事趁機摘冠,其後又在牙買加奧運選拔賽中兩度壓倒性擊敗這位隊友兼對手。另外,保特又受背傷困擾,在近期各站的田徑聯賽頒頒失準,使外界不禁猜測保特的「一哥」地位自此不再。

眼看「一哥」地位離自己愈來愈遠,保特並未因此被打沉,而比歷克在奧運選拔賽100米、200米的表現更刺激到這位短跑王,使保特矢志在奧運場上反勝一仗:「他贏了我,那種感覺就像敲我的門說:『保特,醒醒吧,我為奧運準備好了,你呢?』」

師弟為推動力

 以師弟為推動力,保特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演繹一場精彩的短跑賽事,向外界證明誰是百米跑的真正王者:「我知道我能贏,我較比歷克更具天賦。6月在奧運選拔賽上兩次輸給比歷克給我敲響了警鐘,我不會再輸給他了,我現在非常期待隨後的200米比賽。」

比歷克賽後甘拜下風說:「他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這是我首次參加奧運會,拿到1枚銀牌,我還能再奢望甚麼呢?成為保特身後跑得第2快的人,對我而言是一種榮耀。」■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舒慧

相關新聞
徐莉佳爆冷摘貴金 陳一冰何可欣意外僅得銀 (圖)
傷病疑雲再次籠罩 劉翔「抗壓」今試水 (圖)
海陸空齊執膠 海事處擬追究責任 (圖)
屠熊未完 港股料再衝關 (圖)
欣聞劉洋香江行 父母盼分享經歷 (圖)
排8小時撲飛 空櫈變搶票 (圖)
保特強勢回歸 捍衛飛人榮譽 (圖)
費達拿未破奧運魔咒 成就「金滿貫」落空 (圖)
中老緬泰再聯合巡邏湄公河 (圖)
南海爭端 菲擬交國際海洋法庭仲裁
斯里蘭卡扣37華船員 全部獲釋
恐歐元國「退會」 華爾街變陣
敘總理亡命約旦 巴沙爾政權瀕危 (圖)
「好奇號」登陸火星 飛8個月歷「恐怖7分鐘」 (圖)
大學迎新營銅臭味濃 教界指不應商業化 (圖)
鍾庭耀收英美錢 民調獨立遭質疑 (圖)
借嬰遮肚衝關 妯娌同囚5月 (圖)
鐵道部:劉志軍涉六大違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