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靜鈺國術助「踢」蟬聯奧運冠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靜鈺揮動國旗慶祝勝利。 路透社

 雖然倫敦奧運已經踏入尾聲,不過國家隊的淘金大計並未停下腳步,吳靜鈺於女子49公斤級跆拳道成功衛冕,助中國代表團繼續以36面金牌力壓美國位列金牌榜首位,可惜任燦燦於今屆奧運新增的女子拳擊決賽敗於東道主拳手亞當斯手下,衝金失敗僅為國家隊增添一枚銀牌。

 繼北京奧運後再度躋身女子49公斤級跆拳道決賽,吳靜鈺的晉級之路可謂毫無瑕疵,頭輪在只失一分的情況下輕鬆過關,準決賽即使面對歐錦賽新科冠軍莎妮娜域,吳靜鈺仍是毫無所懼,以19:7的大比數再勝取得決賽資格。

晉級之路無瑕疵

 賽前聲言要為國家跆拳道隊壯聲威的吳靜鈺,在決賽表現亦堪稱完美,開賽不久便以一記招牌頭部踢擊先取3分,西班牙名將安歷基在吳靜鈺的怒濤攻勢下顯得毫無還擊之力,最終吳靜鈺以8:1輕取對手蟬聯奧運冠軍,為中國代表團取得第36面金牌。

 比賽結束後,興奮異常的吳靜鈺說:「其實這是我特別驕傲的一件事,我們今天拿到冠軍了,我可以很自豪地說,雖然我打的是跆拳道,但教練一直用中國武術的精髓來教導我,將中國武術的精髓加入到訓練中。 」

 國家跆拳道隊除了吳靜鈺參加的女子49公斤級之外,侯玉琢和劉哮波還將分別參加女子57公斤級和男子80公斤以上級的比賽,繼續衝擊獎牌。

 吳靜鈺成功衛冕,可惜任燦燦在今屆新增的女子拳擊項目衝金失敗。貴為世錦賽三連冠的她賽前被視為51公斤級的奪金大熱,不過決賽面對東道主選手亞當斯卻一直處於捱打,最終以7:16落敗無緣成為中國以至奧運史上首個金牌女拳手。

仍創下五項第一

 賽後任燦燦坦言自己未能發揮出真正實力:「始終是第一次參加奧運,加上面對主辦國拳手,受到氣氛影響未能發揮全部實力,不過銀牌我也已經很滿意。」而任燦燦的隊友李金子亦在女子拳擊75公斤級為國家隊進賬一銅。

 雖然屈居亞軍,錯過成為奧運會、世錦賽、亞運會的大滿貫,但現年24歲的山東姑娘任燦燦仍創下五項第一,她是國際拳聯重新設定級別後,中國第一位女拳世界冠軍;亞運會史上第一位女子拳擊金牌獲得者,中國第一名獲得奧運女拳門票的選手,中國第一位女拳世錦賽三連冠選手,中國女拳第一位奧運獎牌獲得者。

 今屆奧運國家隊在多個項目均取得突破,不過在皮划艇項目卻錄得「零進賬」,預賽及準決賽均名列第一的周玉/吳亞男組合在女子雙人皮划艇500米決賽發揮失準,只能以第四衝過終點;而男子雙人划艇1000米決賽李強/黃茂興在男子雙人划艇1000米決賽則獲得第八。至香港時間11日凌晨1時,中國隊暫以36金居首,美國35金其次。■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相關新聞
神九團隊蒞臨 香江熱爆 (圖)
內地CPI跌破2 兩年半最低 (圖)
內地工業增加值續軟 經濟弱未見底 (圖)
吳靜鈺國術助「踢」蟬聯奧運冠軍 (圖)
劉翔跟腱手術順利 或能重返賽場 (圖)
薄谷開來承認投毒殺人 案件擇期宣判 (圖)
兩岸簽協議 保障投資者權益 (圖)
反國教6陰招 政治化搞亂學界 (圖)
渣打聲譽重創 謀反控紐約金融局
鴿黨「黨產」「私產」亂籠 300萬租金去向不明 (圖)
中國南海艦隊料設兩陸戰旅 (圖)
3.6萬總噸民船 投送解放軍裝備 (圖)
癡肥恐變非洲嬰兒新殺手
密室困27童十年 俄警瓦解地底邪教 (圖)
反議會歪風 民建聯民望大升 (圖)
中石化撥千萬助清理膠粒 (圖)
特首外遊休假 緊貼跟進港事 (圖)
泛珠九省區簽金融合作備忘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